环中国-环中名城湖南崀山赛段 体验5A景区名胜

2015年09月21日14: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湖南崀山湖南崀山

  新宁县素有“五岭皆炎热,宜人独新宁”之誉。相传舜帝南巡路过新宁,见这方山水美丽,便脱口而出,“山之良者,崀山,崀山。” 诗人艾青也曾说“桂林山水甲天下,崀山风景赛桂林”,现在去新宁旅游,你会经常听见当地人把这句话挂在嘴边。新宁崀山,以其融灵秀的山水、清新脱俗的“灵魂”,以及世人的肯定于一体,闻名于世。2015环中国将有一站在这风光旖旎的崀山举办!

  崀山是国家地质公园、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在2010年6月,崀山景区更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 2015环中国比赛设置在这里,车手们将一路领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崀山的丹霞地貌是中国丹霞景区中发育丰富程度和品位最有代表性和最优美的景区。这是一座天然的丹霞地貌博物馆,被地质专家们赞誉成为“丹霞瑰宝”。

  崀山还被称为“中国丹霞之魂”,这里的红色岩层被流水侵蚀得恰到好处,高低错落的丹霞峰丛与纵横的沟谷交替排列。形态多样的石峰、石柱绵延不绝。著名的景观有“崀山六绝”,更是堪称世界奇观!能看到顶级的车手在顶级的风景中飞速穿行,对环中国的观众来说也是一大幸事!

  2014年,环中国第一次走进崀山,赛道以高速公路为主,今年的赛道有很大的变化和突破,为了让更多淳朴热情的新宁人的能够亲眼看到环中国精彩的比赛,感受世界顶级公路自行车赛热烈的气氛,赛道将贯穿城区主干线路,还将骑行过更多的乡村路段,大走亲民路线。骑行在乡间小路,骑行在花田边,骑行在大山脚下。

  环中国崀山站赛道将会如何?让我们十月崀山见分晓!

文章关键词:自行车环中赛环中名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