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国-环中名城郴州-资兴赛段 爬坡好手的圣地

2015年09月21日14: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郴州-资兴赛段郴州-资兴赛段

  郴(chen)州,古称“林邑”,意为“林中之城”,自古以来便是中原通往华南沿海的“咽喉”,是“兵家必争之地”,也是“人文毓秀之所”。拥有2200多年历史的郴州处处突显着楚越文明的浓郁气息。今年,环中国再度来到了山美水美的郴州,车轮上尽显绝美风光。

  郴州位于湖南省东南部,地处南岭山脉中段与罗霄山脉南段交汇地带。东界江西赣州,南邻广东韶关,西接湖南永州,北连湖南衡阳、株洲,可谓“四面青山翠屏,草色花香尽得春”。

  这里自然景观风貌保存良好,著名的生态旅游点星罗棋布:丹峰耸立的飞天山,灵气俊秀的苏仙岭,“湘南洞庭”的东江湖,“世界洞穴奇观”的万华岩,“动植物基因库”莽山国家森林公园,牛羊满山坡的仰天湖高山草原。

  位于资兴的东江湖便是本赛段最美的风景之一,如诗如画的东江湖,鬼斧神工的兜率灵岩,中华奇景雾漫小东江,古南岳回龙山。如此良辰美景,让车手们如何忘怀!赛后再去炎帝沐浴汤市泡泡温泉,想来人间天堂也不过如此吧!

  郴州山清水秀,空气清新,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优良标准。东江湖、莽山等许多旅游区的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普遍超过5万个,东江龙景峡谷高达9.4万个,被誉为“天然氧吧”。 在郴州-资兴赛段中,车手们可以尽情呼吸着来自大自然的新鲜空气,足够的氧气也会使得骑行较为轻松。

  郴州-资兴赛段主要以山路为主,弯道众多。虽然氧气充足,但崎岖的赛道对车手们来说也有着一定的难度,团队配合尤其重要。在这一赛段中,爬坡型选手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我们也将会看到一场速度与激情的盛宴!

文章关键词:自行车环中赛环中名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