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环法现首例兴奋剂阳性 38岁意大利车手被逐

2015年07月11日20:2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黎7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国际自行车联盟10日确认,38岁的意大利车手保利尼被测出可卡因阳性,成为今年环法自行车赛兴奋剂检查的首例阳性案例,目前已被逐出本届赛事。

  据悉,这名俄罗斯喀秋莎车队的车手是在7月7日,也就是环法第四赛段当天的兴奋剂抽查中被采到阳性尿样的。国际自盟表示,保利尼在被告知可卡因阳性检测的结果后,可以要求检测B瓶尿样。

  按照国际自盟相关规定,保利尼已被临时禁赛。作为违禁药品中的特殊类别,可卡因只在竞赛过程中被禁用。

  喀秋莎车队当日发表声明回应保利尼可卡因阳性事件。声明中说:“按照反兴奋剂条例,车队将在得到B瓶尿样的检测结果前不采取任何措施、不作出更多回应。”

  作为在车队安排下为冲刺车手罗德里格斯和克里斯托弗打配合的喀秋莎一员,保利尼在10日比赛结束后在第七赛段完赛的186名车手中排名第168位,比重获黄色领骑衫的英国天空车队车手弗洛姆多用时46分钟41秒。

  他的职业生涯个人最好成绩是2013年5月在环意大利自行车赛中夺取一段分赛段冠军,最擅长古典一日赛。据喀秋莎车队的发言人马尔滕说,保利尼获知自己尿样呈可卡因阳性时“非常震惊”。

  作为全球最负盛名的公路自行车赛事,一年一度的环法自行车赛一向是兴奋剂的重灾区,被剥夺全部7个环法总冠军头衔的美国车手阿姆斯特朗的禁药问题至今令环法、乃至整个自行车项目伤口难愈。(完)

文章关键词:阳性兴奋剂可卡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