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乒主帅赞12岁松岛辉空:能力是“张本级”

日本男乒主帅赞12岁松岛辉空:能力是“张本级”
2019年10月08日 19:37 新浪体育
日本男乒主帅赞12岁松岛辉空:能力是“张本级” 日本男乒主帅赞12岁松岛辉空:能力是“张本级”

  上周,就读小学六年级的松岛辉空(12岁)取得了国际乒联巡回赛的首场胜利——在瑞典公开赛预赛第一轮,他以4-1击败18岁以下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选手卡塔兹曼。

  这让日本男乒主帅仓岛洋介欣喜不已:“我认为他在能力上不输给张本。一边观察成长程度,一边一点点让他体验,让他亲身感受(大赛氛围),希望他能由此成长起来。”

  据日本媒体报道,派遣“幼星炸弹”正是日本英才教育的一环。松岛在小学5年级时参加了在家门口的日本公开赛成人组比赛,现世界排名第五的张本智和也是在同一年级参加的波兰公开赛,并在那之后取得了飞跃。

  瑞典公开赛上,松岛还与前辈神巧也组成搭档参加了男双项目。仓岛教练表示:“哪怕是一点点,也想让他感受到参加比赛的热情。”

  这周松岛还将出战德国公开赛,对于未来的顶尖选手候选人来说,每次比赛都是成长的食粮。

  据悉,2019德国公开赛将于10月8日至13日在不莱梅精彩上演。

  (何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