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赛顾玉婷/木子苦战5局 两分险胜日乒新秀

捷克赛顾玉婷/木子苦战5局 两分险胜日乒新秀
2019年08月22日 21:05 新浪体育综合
顾玉婷/木子 顾玉婷/木子

  北京时间8月22日下午,女双赛场迎来中日对抗,国乒组合木子/顾玉婷对阵日乒组合木原美悠/长崎美柚。

  首局比赛,日乒两位小将发挥敢打敢拼的特点,在相持中的大角度击球得分将比分牢牢咬住,好在关键分上经验丰富的顾玉婷和木子把握住了机会以11:9先胜。

  第二局比赛两对组合再次纠缠,在7平之后的相持中,顾玉婷被迫退台拉球出界,日乒组合以9:7取得领先,虽然国乒组合利用落点将比分追成9平,但顾玉婷关键时刻两次反手失误失分,日乒组合以11:9将大比分扳平。

  第三局几乎是第二局的重演,双方在相持中各有胜负,比分一路交替上升,在10平之后的关键分上,顾玉婷木子再次发挥稳定实力,连得两分以12:10胜出,大比分2:1领先日乒组合。

  第四局,日乒组合明显改换了战术,在相持中不过分的追求角度,而时集中落点攻击顾玉婷的反手位,通过调动顾玉婷的跑位让其难以发挥正手相持的质量优势,长崎美柚和木原美悠两人以10:6拿到局点,虽然国乒组合两追两分迫使日本组合请求暂停,但随着木子侧身不及拉球出界,日乒组合以11:9再胜,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中,国乒组合在开局利用突然的发抢取得3:1领先,但随后日乒组合坚持围在台前加快相持节奏迫使国乒出现失误,双方比分来到7平,双方在后续的击球中都没有把握住机会,在9平之后长崎美柚抢拉直线失误,随后木原美悠接发球直接下网,国乒组合以11:9,大比分3:2战胜对手。(乒乓杂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