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种子签表:男单“扎堆” 女单“均衡”

世乒赛种子签表:男单“扎堆” 女单“均衡”
2019年04月22日 11:03 新浪体育综合
马龙 马龙

  云集世界各路乒乓好手的布达佩斯世乒赛4月21日开始了资格赛的争夺。目前种子签表已经出炉,静待从资格赛突围的名将。各个单项正赛将于北京时间4月23日展开激烈争夺。

  男单方面,中国队5名单打选手中的4人全部集中在上半区,仅留许昕一人镇守下半区。头号种子樊振东与梁靖崑同在1/4区,两人将有可能在第四轮相遇。中国台北小将林昀儒、德国名将奥恰洛夫、日本名将丹羽孝希同在此区。卫冕冠军马龙、林高远与巴西小将雨果、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日本名将水谷隼同属2/4区。马龙与樊振东的对决将有可能在半决赛上演。独守下半区的许昕被分在4/4区,他将可能在1/8决赛上对阵英格兰选手皮切福特,以及上届世乒赛铜牌获得者李尚洙和瑞典选手M·法尔克的胜者。唯一没有中国选手的3/4区由4号种子日本名将张本智和领衔,他同区的对手包括了中国香港选手黄镇廷、德国名将波尔等。倘若许昕、张本智和顺利晋级,下半区半决赛将有可能在两人之间展开。许昕坦言,这样的签位让他感到压力与动力并存,同时也让他感到必须要顶住压力,更加坚定不输外战的目标。

  与男单相比,女单的签位更加均衡。卫冕冠军、头号种子丁宁与5号种子刘诗雯同在上半区,丁宁的主要对手包括韩国削球手徐孝元、日本选手平野美宇等,领衔2/4区的刘诗雯将面对日本选手加藤美优等名将。相对来说,下半区的竞争更加激烈。王曼昱、孙颖莎同在3/4区,她们将面对日本名将伊藤美诚、佐藤瞳等,其中伊藤美诚和孙颖莎将有可能在第三轮相遇。陈梦则与日本名将石川佳纯、新加坡名将冯天薇、中国香港名将杜凯琹同在4/4区。若顺利晋级,石川佳纯、陈梦将可能为四强名额展开激烈争夺。对于这样的签位结果,丁宁表示:“因为世界排名前五位的都是自己人,因此一定会有人同在一个半区,对于这样的结果我还是比较平静。这样的签位算是比较平均和理想的。”

  混双方面,头号种子、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领衔1/4区,许昕/刘诗雯位于2/4区,他们同区的对手包括韩国组合李尚洙/田志希等。日本组合森园政崇/伊藤美诚领衔3/4区,赛会卫冕冠军、日本组合吉村真晴/石川佳纯坐阵4/4区。另一对中国组合樊振东/丁宁则要从资格赛打起,目前两人已从资格赛突围,正赛首轮将对阵匈牙利组合艾克塞克依/马达拉斯,次轮他们可能对阵黄镇廷/杜凯琹组合,如果顺利他们将与许昕/刘诗雯在半决赛会师。男双方面,两对中国组合马龙/王楚钦、梁靖崑/林高远均在下半区。卡塔尔公开赛男双冠军中国香港组合何钧杰/黄镇廷、2019全日本锦标赛冠军张本智和/木造勇人等同在下半区。头号种子、日本组合森园政崇/大岛祐哉领衔1/4区。陈梦/朱雨玲、孙颖莎/王曼昱同在女双下半区,顺利的话她们将可能在半决赛相遇。头号种子、日本组合早田希娜/伊藤美诚领衔1/4区,另一对日本女双组合桥本帆乃香/佐藤瞳位于2/4区。(白宇摄)

  (中国体育报)

名将世乒赛许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