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集训女队一天三练 马龙刘诗雯都主动加练

世乒赛集训女队一天三练 马龙刘诗雯都主动加练
2019年03月17日 19:24 新浪体育综合
刘诗雯 刘诗雯

  3月17日,正在集训的国乒迎来了调整时间。据央视体育频道报道,2大奥运冠军马龙和刘诗雯在一大早主动加班加练,监督国乒集训的刘国梁也宣布了一大好消息。

  在上午,马龙与刘诗雯主动加班,来到了空旷的训练馆训练。马龙首先选择篮球进行热身,中远距离投篮连续命中数球。马龙刚刚伤愈复出,需要与时间赛跑,因此需要付出更多的汗水与努力进行训练。作为大满贯王者,马龙既然选择复出,连续报名3项国际比赛,他就希望以优异的成绩证明自己。

 

  在体能教练指导下,刘诗雯进行了平衡能力等训练。刘诗雯表示:“肯定比以往训练量大,会有一些疲劳反应,都在可控范围,没有重大的伤,这就是需要提高能力的时候,有时就需要顶一顶。”刘诗雯此前比赛欠佳,需要“逼”着自己下更多的力气。在队内热身赛中,刘诗雯是唯一赢了男队员的女队员,丁宁陈梦等5位主力都输了球,如此拼的刘诗雯令人感动。

 

  本次世乒赛集训,刘国梁与国乒教练组进行了两大改变,一是第一次安排男女队合练备战世锦赛,二是女队也从一天两练改成一天三炼。种种措施让内部竞争非常激烈,人人奋勇争先,刘国梁宣布了好消息:“我们是一天三练,上午下午晚上训练,但是有很多主力队员早上也练,中午2点也练,这是很好的氛围,有的队员一练,有的队员觉得少练了也会加。”

  在为球员拼搏感到高兴的同时,刘国梁也保持了对伤病的警惕:“我们也要防伤防病,控制这些训练的兴奋点,不能上来冲的太猛,但前一阶段的这些强突我认为是达到了效果。”

  本文来自头条号“足坛宙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