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上演乒超“黑四奇迹” 马文革奇兵截杀樊振东

天津上演乒超“黑四奇迹” 马文革奇兵截杀樊振东
2019年02月02日 07:31 新浪体育综合
天津横扫八一 天津横扫八一

  2018-2019赛季乒超联赛男团半决赛昨日战罢,常规赛排名第四位的天津队以3比0横扫常规赛冠军八一队,上演“黑四奇迹”逆袭晋级决赛。另外一场半决赛中,许昕领衔的上海队以3比0击败山东鲁能队,津沪两强今日将争夺冠军。

  常规赛战罢,天津队仅凭借胜负关系的小分优势力压同积29分的山东魏桥队和深圳队,以常规赛第四名的身份涉险跻身四强,而樊振东领衔的八一队则贵为常规赛的冠军,原本两支队伍的实力对比是天津队处于下风。如果说NBA季后赛上演过“黑八奇迹”,那么天津队在昨日的乒超半决赛中便演绎了一出“黑四奇迹”。天津队主帅马文革在排兵布阵方面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尝试,他安排任浩出战第一场对阵八一队的头号单打樊振东。出乎所有人的预料,任浩面对樊振东拼出了自己的最佳状态,最终以3比1帮助天津队赢得第一场。“樊振东现在是除了马龙之外,男单最强的选手,谁对阵他都不好打。我们和八一队的实力也差不多,我们希望力拼前三场,如果打到第五场,胜负就很难说了。其实布阵方面主要是考虑第二场林高远和第三场双打要取胜,第一场任浩就拼着打,也不是没有机会,因为最近樊振东的状态也不在最佳。第一局任浩以10比4领先,被樊振东追到了9比10,幸好他顶住压力拿下了制胜一分。第一局赢了,任浩也有信心了,而樊振东的压力也更大了。没想到任浩能发挥这么好,赢下第一场,我们也开始期待连胜三场。”马文革说。

  第二场林高远出场,他很快以11比5、11比8和11比6连胜三盘击败八一队的赵钊彦,帮助天津队取得总比分2比0的领先。第三场双打,天津队的方博/朱霖峰也没有手软,以11比8和11比9连胜两盘,击败八一队的周恺/赵钊彦,最终帮助天津队以总比分3比0横扫八一队,如愿晋级今日的决赛。

  天津队主帅马文革赛后直言:“林高远和双打的胜利是我们计划之内的,也是猜测八一队的排兵布阵而安排的,队员们的发挥都非常好。到了决赛,大家都不会放松,依然要保持对比赛的专注和对胜利的渴望。我也和队员们说,把自己的比赛打好,放手去拼,不留遗憾就好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