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评国际十大体育新闻 世界杯冬奥会华彩绽放

新浪评国际十大体育新闻 世界杯冬奥会华彩绽放
2018年12月29日 07:26 新浪体育
北京8分钟 冬奥进入北京时间 北京8分钟 冬奥进入北京时间

  2018年即将过去,这一年我们共同经历了平昌冬奥会、俄罗斯世界杯、雅加达亚运会、女排世锦赛、体操世锦赛等一系列的重大赛事,当然还有欧洲冠军联赛、F1大奖赛等常规赛事。回顾2018国际体坛,有澎湃、有温情、有欢笑、有泪水、也有遗憾……

  一、法国队二夺世界杯莫德里奇个人大赢家

  俄罗斯当地时间7月15日,第21届世界杯决赛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打响,法国4比2击败克罗地亚,第2次夺得大力神杯,卫冕冠军德国队小组赛出局。英格兰的哈里-凯恩以6球穿走金靴,克罗地亚的莫德里奇当选最佳球员。除这一奖项外,莫德里奇还获得了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以及金球奖,不仅终结梅罗统治时代,也是首位同年获得四大奖的选手。

  二、平昌冬奥会创参赛规模纪录

  2月9日到2月25日,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韩国平昌盛大举行,这次冬奥会也创下了冬奥会历史上空前的盛大,规模达到了最大,涉及的项目也是最多。还新增加了冰壶混双、高山滑雪团体赛、单板滑雪大跳台等4个项目,共有92个国家和地区及代表团参加了此次冬奥会,参赛选手共计达到了2920多名。当然在闭幕式上的“北京8分钟”也惊艳全世界,同时也提醒我们2022北京冬奥会已经开始倒计时。

  三、雅加达亚运会圆满进行

  8月18日到9月2日,第十八届亚运会在印尼雅加达-巨港进行,雅加达成为继曼谷、新德里后第三个取得第二次亚运会主办权的首都城市。和2018年冬季奥运会相同,朝韩在开幕式时持统一旗进场。中国代表团以132金92银65铜共289枚奖牌连续10届亚运会排名奖牌榜首。日本、韩国分列金牌榜第二、三位。在闭幕式上,“杭州八分钟”让世界再次感受到中国的历史底蕴和现代科技,马云与孙杨用中英双语向亚洲发出正式邀约,亚运会,杭州见!

皇马三连冠皇马三连冠

  四、皇马第13次夺得欧冠

  北京时间5月27日凌晨,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队3-1击败利物浦队实现新赛制下欧冠三连冠!这也是皇马队史上的第13座欧冠金杯,是获得欧冠冠军次数最多的职业俱乐部球队,带领皇马创造欧冠三连冠壮举的齐达内几天后辞职,不过继任者洛佩特吉在10月底被解除合约,目前由索拉里执掌教鞭;另外头牌球星C罗也在今年夏天以1.05亿欧元的身价离开皇马转会到了尤文图斯。

  五、勇士4-0横扫骑士四年三夺NBA总冠军

  北京时间6月9日,NBA总决赛第四场在骑士主场打响,勇士在客场108-85大胜骑士,以4-0横扫对手夺得2018年NBA总冠军。这是勇士队连续第二年夺冠,也是他们四年内的第三座冠军。这是勇士队史第6座总冠军,跟公牛并列历史第3,仅仅落后于17冠的凯尔特人和16冠的湖人。杜兰特凭借第三战的高光表现,还是“击败”库里,连续第二年荣膺总决赛MVP。

费德勒夺得澳网费德勒夺得澳网

  六、网球三巨头瓜分大满贯小威复出不力

  在穆雷受到伤病困扰的情况下,三巨头依然能够牢牢把持大满贯,37岁的费德勒在澳网拿到了个人的第20个的大满贯冠军,纳达尔锁定了第11个法网冠军头衔,德约科维奇随即上演王者归来连夺温网和美网冠军。不过兹维列夫、卡恰洛夫等新一代球员已经在蓄力,期待能够早日抢班夺权。女子方面,大满贯单打冠军又是由四个不同球员瓜分,其中大坂直美的崛起更是令人眼前一亮,倒是小威廉姆斯接连在温网和美网折戟,尤其是在美网决赛和主裁的争执成为其职业生涯的一大污点。

  七、李宗伟罹患癌症拒绝退役

  9月,马来西亚羽协证实李宗伟换上鼻咽癌,之后到中国台湾进行了33次质子放疗,治疗恢复良好。11月8日,李宗伟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自己暂时不会退役,但需要一段时间恢复。他也不能百分之百地确定能够回到国际赛场,但是他会非常努力,因为他非常热爱羽毛球。

羽生结弦夺冠后参加庆祝活动羽生结弦夺冠后参加庆祝活动

  八、羽生结弦冬奥卫冕屡破世界纪录

  平昌冬奥会,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如愿摘得花样滑冰男单金牌,成为继迪克-巴顿之后时隔66年首位卫冕奥运金牌的男子花滑选手,赛后国际奥委会宣布此为冬奥会历史上94年来第1000枚金牌。11月在国际滑冰联盟大奖赛芬兰站和俄罗斯站,14天内4刷世界纪录,职业生涯第16次创造男子单人滑世界纪录。

  九、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传递体育快乐

  10月6日至18日,第三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在12天的比赛日中,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4000名选手在32个大项、241个小项上展开角逐。中国代表团的82名选手参加了田径、游泳、乒乓球等24个大项、102个小项的比赛,共获得21金10银9铜。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将本届青奥会定位为一个新时代的运动会。虽然阿根廷近年来经济状况不佳,但阿根廷人通过青奥会将体育的欢乐带给了更多人。

  十、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面临新挑战

  今年9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恢复了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的资格,为俄罗斯将来参加重要国际体育赛事铺平了道路。不过国际田联第九次延长对俄禁赛,意味着俄罗斯田径队的禁赛期被延长到2019年。与此同时,在11月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负责人表示,如果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不能在2018年年底前获取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实验室储存的尿液样本,俄罗斯体坛将面临新一轮的禁令。(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