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藤美诚一日连赢刘诗雯丁宁 央视名记:狼来了

伊藤美诚一日连赢刘诗雯丁宁 央视名记:狼来了
2018年11月04日 08:10 新浪体育综合
李武军微博截屏 李武军微博截屏

  2018瑞典公开赛,是刘国梁回归后亲自率队督战的一次全面检验国乒状态的重要比赛。但刘国梁这次显然遇上了大麻烦,日本女队的18岁天才少女伊藤美诚彻底成熟,连灭刘诗雯丁宁两大奥运冠军杀进决赛,将与朱雨玲争夺最终的冠军,而赛后央视名记深夜揭开了伊藤美诚赢球的幕后真相!

  伊藤美诚这次瑞典公开赛走出之前的低谷,在女单正赛首轮就淘汰了国乒名将张蔷,随后在1/4决赛和半决赛阶段又相继淘汰刘诗雯、丁宁这两大奥运冠军,伊藤美诚展现的犀利球风和强大的心理素质,已经足以证明她的实力强悍到了击败国乒不再是爆冷!

  赛后,央视名记李武军揭开了国乒惨败伊藤美诚的真相:“瑞典公开赛,伊藤美诚的表现,似乎有些‘可怕’。从面对冯天薇开始,0比2,到4比3;面对刘诗雯,1比3,到4比3;面对丁宁,0比2,到4比2。心理上,伊藤美诚面对困难时,爆发出的能量,有了长足的进步;技术上,伊藤美诚的勾手发球,也是她整个战术体系的关键。不讲理的搏杀战术,在高命中率面前,变为了常态。”

  可以说,伊藤美诚不再是那个仅仅靠搏杀和小伎俩,就能在场上赚得便宜的投机者了,而是一个打法独特且心理素质过硬的可怕对手!李武军在深夜时分感叹道:“毫无疑问,东京奥运会备战,伊藤美诚将是国乒头号研究对象。这个时候,狼来了,未必全是坏事!”

  去年亚锦赛女单比赛中,平野美宇就是一人连灭丁宁、朱雨玲、陈梦夺冠,然后名震天下的,现在只差朱雨玲,伊藤美诚就能再创平野美宇的奇迹了,不过李武军还直言:“毫无疑问,现在的伊藤美诚已经成为中国女乒头号对手。”“比去年的平野厉害。”

  然而,东京奥运周期刘国梁以及中国国乒研究伊藤美诚,却充满了更大更多挑战。因为去年平野美宇横空出世亚锦赛“一挑三”夺冠时,她打得都是顺风球,但这次伊藤美诚赢的都是逆风球,足以证明她的心理素质之强大,而去年亚锦赛就没闯过平野美宇那一关的朱雨玲,她的这次决赛也不由得让人十分担忧!加油吧,中国国乒!

  (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