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世界杯前瞻:朱雨玲丁宁盼突破 平野不容小视

女乒世界杯前瞻:朱雨玲丁宁盼突破 平野不容小视
2018年09月27日 12:17 新浪体育
丁宁 丁宁

  本月28-30日,2018年女乒世界杯将在成都举行,大满贯得主丁宁和上届冠军朱雨玲将参加本次比赛,预计冠军的争夺将在两人之间进行,不过日本的石川佳纯、平野美宇等人也有一定竞争力。

  丁宁凭借去年世锦赛夺得女子单打冠军而获得本次比赛资格,朱雨玲是凭借今年亚洲杯夺冠入围。丁宁曾经两次参加世界杯女子单打比赛,都获得了冠军。朱雨玲在2015年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单打赛,结果出人意料地在1/4决赛中以2-4负于42岁的荷兰老将李佼,无缘四强,去年世界杯赛她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中以4-3险胜队友刘诗雯,夺得冠军。也是她第一次拿到单打世界冠军。

  近期丁宁比赛相当密集,先是在澳大利亚公开赛夺得单打亚军,随后在韩国公开赛输给陈梦,未能进入八强。在不久前的保加利亚公开赛夺得了冠军,在全国锦标赛负于王曼昱,获得女子单打亚军。总体来看成绩不错,状态也比较稳定,不过密集的比赛极大地消耗了她的体力和精力,可能会对她的状态造成一定影响。朱雨玲七月份在韩国公开赛夺得女子单打冠军,随后在雅加达亚运会只报了团体比赛,取得了全胜,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两名中国队员的主要对手是日本选手石川佳纯和平野美宇,石川佳纯现世界排名第四位,是日本队的头号主力,但她对中国队几名主力的交手战绩非常差,对丁宁是14战全负,而且赢一局都困难,不过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保加利亚公开赛,丁宁赢得并不轻松,以4-2取胜。她对朱雨玲是2胜12负,但赢的两次分别发生在五年前和八年前,近期三次交手她一局都没赢过。

  平野美宇在2016年中国选手未参赛的情况下夺得冠军,并在2017年亚锦赛上一鸣惊人,连续击败了丁宁、朱雨玲和陈梦,夺得女子单打冠军,但自那以后她被中国队重点研究,连续输给中国选手。她与朱雨玲的交手纪录是一胜五负,近四次交手全部失利。她与丁宁的交手纪录是一胜九负,自去年亚锦赛后是四连败。

  从整体实力和过去的交手战绩来看,石川佳纯和平野美宇很难战胜两名中国选手,但丁宁和朱雨玲仍然需要认真准备,谨防对手打出超水平。其他选手比如徐孝元、郑怡静、杜凯琹虽有一定的实力,但很难对两名中国选手构成太大的威胁,只要丁宁和朱雨玲自己不大意,应能顺利取胜。

  不出意外的话,决赛应在丁宁和朱雨玲之间展开,两人实力相近,丁宁的大赛经验更丰富一些,韧劲十足,两人的防守都很好,但丁宁的进攻稍强,取胜的可能性稍大一些。如果丁宁夺冠,将是第三次夺得世界杯单打冠军,如果朱雨玲问鼎,将成为继王楠、张怡宁、刘诗雯后,第三位蝉联世界杯女子单打冠军的选手。

  (冰雪季节)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