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一老带四新”战亚运 取胜关键是相互信任

樊振东“一老带四新”战亚运 取胜关键是相互信任
2018年08月11日 14:25 体育综合
刘国正与樊振东 刘国正与樊振东

  2018年8月11日,央视《体育晨报》对目前在成都备战亚运会的中国乒乓球队进行了报道。当中提到教练组把樊振东定义为此次比赛队伍中的核心人物,樊振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说到:“不管是团体还是单打吧,可能团队很重要的就是一个‘气’吧。如果自己能把这种气势,不管是在场上还是在场下,能够给大家这种拢起来的话,对于整个团队这种力量可能就不是1+1=2这种概念吧我觉得!”

  当被记者问到以自己的资历是否会得到队友信赖时,“花季老将”樊振东是这么说的:“其实我觉得我们必须要互相信任吧,可能不像真正跟马龙、许昕包括继科这种优势,可能技术上还是心理上优势那么大,所以我们更应该去抱团,包括从整体这种凝聚力上去做的更好吧!”

  随后记者也采访了这次同时身兼团体、双打和混双三项的林高远,在面对记者的采访时他也表示:“就是以前没当主力的时候想当主力,但是当了之后就发现主力真的很难当,确实是压力非常的大。无论是各种的比赛还有任务,能承担起这种责任吧。但是压力再大自己也觉得也是一个向上的空间吧,自己也是必须去争取的。” 他还笑着和记者说到:“无论多大压力,自己能抗住的话我觉得是一个进步,如果被压垮了 ,那就只能下来了。”林高远参加此届亚运会也有着自己的目标:“心态上是自己一个很大突破点,能否承担压力和在压力中爆发也是自己我觉得这次封闭训练一个突破口吧。如果自己能解决这个问题,我相信在单打上自己还是能成功的。”

  亚运会是亚洲等级最高的的综合性体育盛事,与单项的乒乓球公开赛有着很大的区别。针对这次“一老带四新”的参赛阵容,教练组也有着新的训练理念:“要把这种压力压到一个极限上面,毕竟让他们知道亚运会的综合性的这种赛场,不同于其他的公开赛,他们仅仅只是打了一些公开赛,那么到这个比赛中他们是没有过的,零感受,所以说一个从训练当中我们要体现,要模拟这种清洁,让他们内心当中感觉比赛是很困难的,从训练啊平时这种要求上面一定要比之前要跟高一些,期望也通过这种比赛,他们有些历练,毕竟现在中国队来说,从年轻运动员的这种培养还是不够,但是呢我相信也有信心在近期当中,我们会有一批年轻队员随着比赛越来越多,成绩越来越好,他们能够加快他们进步的一个步伐”

  亚运会封闭训练已经临近尾声,距离乒乓球项目开赛还有15天。国乒在出发雅加达前将进行热身对抗赛,球迷朋友们也可以提前了解到十位参赛选手的集训成果。

  (乒乓杂志)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