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三年来张本进步大 自评发挥不理想失误多

马龙:三年来张本进步大 自评发挥不理想失误多
2018年06月09日 21:19 新浪体育
马龙 马龙

  “今天自己发挥上,不是特别理想。”6月9日晚,国际乒联巡回赛日本公开赛进入到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的较量。尽管顶住了前三局失利的巨大压力,全满贯得主马龙以11-3、11-2连扳两局,但仍以大比分2-4不敌主场作战的日本选手张本智和,无缘男单四强。

  从三年前的波兰赛上,马龙以4-0横扫取胜,到今天以2-4惜败,面对成长势头强劲的张本智和,他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确实通过他的努力,这三年进步了很多。从这一两年来说,他已经跟世界上所有好手都交手过,也一直在成长。”

  确实如马龙所说,不论是上周的中国公开赛以4-0速胜张继科,还是两个月前的亚洲杯小组赛以3-1击败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或者是去年夏天捷克公开赛上,张本战胜德国名将波尔问鼎男单冠军……这个月27日才迎来15岁生日的天才少年,延续着自己的赫赫战绩。

  这场备受关注的中日之战,对马龙来说意味着什么呢?久经沙场的他坦言,赛前还是以平常心面对:“还是当成一场比赛去面对,并没有过多去想其他乱七八糟的。”

  至于输球的原因所在,他进一步总结道:“确实从今天自己发挥上,不是特别理想,在比赛里每一局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无谓失误,也给对手在比分上一直保持着领先的优势。”

  还有记者好奇,继上一站中国公开赛夺冠之后,此番来到日本是否怀着重返世界排名第一的心愿?对此,他并不赞同:“并没有那么想,一次比赛就是一次比赛,并没有想打完之后的后果是什么。”

  (Charlee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