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张本智和:发挥100% 没想到4-0赢偶像张继科

对话张本智和:发挥100% 没想到4-0赢偶像张继科
2018年06月01日 16:09 新浪体育
张本智和与张继科的握手 张本智和与张继科的握手

  “太快了、太快了。”走下比赛场,张继科在媒体面前道出了这样的感慨。得到大满贯选手称赞的,正是来自日本的天才少年张本智和。

  6月1日,2018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宝安体育馆激战正酣。备受关注的男单首轮较量中,下个月才迎来15岁生日的张本智和以4-0(11-8、11-3、11-8和11-6)击败阔别赛场半年多的“偶像”张继科。赛后他也接受了新浪体育的独家专访。

  新浪体育:跟偶像打比赛是什么感觉?

  张本智和:可以跟他比赛很高兴。球(不论)反手正手都比我快,我就一个一个坚持。

  新浪体育:有想过会跟他打成4-0,这么快结束战斗吗?

  张本智和:没有想过,(赛前)我只是想赢!

  新浪体育:赛前是如何准备这场球的?

  张本智和:看了下他香港的比赛,就看了一下。

  新浪体育:毕竟张继科的年龄比你大了15岁,会不会觉得现在的他跟自己的想象还是有一些差别?

  张本智和:没有,主要是今天我打得很好。

  新浪体育:那么,今天你大概发挥出了几成实力?

  张本智和:先把自己的100全部拿出来打。(是发挥了100%意思吗?)嗯。

  新浪体育:我看爸爸这次也来了,对这场球他有没有跟你做一下特别的准备?

  张本智和:没有特别,跟谁打都是一样的准备。因为(不论)跟谁打,都要把自己的球拿出来。

  新浪体育:在整场比赛中,什么时候有感觉到紧张?

  张本智和:第三局我5-6落后,如果那个球他拿下来了,那可能就会被翻回去。

  新浪体育:还有一个细节。最后一局,你10-6领先时叫了暂停,有没有想过不要中断比赛,自己再坚持一下?

  张本智和:当时10-5,他发球发的擦边,我运气也有一点没有,所以还是要(叫暂停)。

  (何霞 发自深圳)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