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历届亚运会共夺61金 男女双打项目本届取消

国乒历届亚运会共夺61金 男女双打项目本届取消
2018年05月28日 13:35 新浪体育
张继科/马龙获得2014年亚运会男双冠军 张继科/马龙获得2014年亚运会男双冠军

  2018年亚运会将在印尼举行,乒乓球比赛时间为8月26日-9月1日。本届亚运会乒乓球共设置5个项目,分别为:男团、男单、女团、女单、混双。这个设置与2020年东京奥运会相同。男双、女双不是本届亚运会比赛项目。

  根据比赛规则,团体赛采用世乒赛赛制,即五场均为单打,与东京奥运会首场即双打不同。每支队伍报名5人,上场3人。单打每支队伍最多派两名选手参赛,混双每支队伍最多派两对组合参赛。每支队伍最多男子5名选手、女子5名选手。

  中国乒乓球队在历届亚运会上共拿到61金34银26铜,共计121枚奖牌。197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次派代表团参加亚运会,在伊朗首都德黑兰的亚运会上,中国队拿到除男双外的其余6枚金牌。

  2014年亚运会,中国队拿到除混双外其余6枚金牌。男女团双双夺冠,许昕获得男单冠军、马龙/张继科加冕男双,刘诗雯女单封王、朱雨玲/陈梦女双登顶。混双冠军被朝鲜选手金赫峰/金仲获得。

  (新体)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