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赛国乒收获两项冠军 王曼昱赢德比女单封后

香港赛国乒收获两项冠军 王曼昱赢德比女单封后
2018年05月27日 17:31 新浪体育
王曼昱 王曼昱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香港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队拿到两项冠军。王曼昱在女单决赛中战胜队友陈幸同夺冠,陈幸同和孙颖莎搭档拿到女子双打冠军。

  女子单打决赛是一场中国德比战,王曼昱和陈幸同相遇。首局两人就争夺激烈,场上多次出现平分,10平后王曼昱把握机会连得两分,她以12比10先声夺人。王曼昱在第二局乘胜追击,她以11比8再胜一局。放手一搏的陈幸同在第三局迅速拉开比分,她以11比3扳回一城。

  王曼昱在第四局重新占据主动,她早早取得领先,11比6,她又胜一局以3比1领先。此时陈幸同被逼入绝境,她在第五局放手搏杀,很快以3比0、5比1领先,之后她牢牢保持领先以11比4拿下,总比分追成2比3。双方在第六局打得很胶着,王曼昱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做得更好,她以11比 9赢下,从而以4比2击败陈幸同夺得冠军。

  女子双打决赛同样是中国德比战,陈幸同/孙颖莎和陈可/王曼昱是本次赛事的4、5号种子,此前她们曾在匈牙利公开赛和卡塔尔公开赛各相遇过一次,两对组合各胜一场。陈幸同/孙颖莎决赛里开局不错,她们以11比9先胜一局。第二局双方争夺激烈,在8比9落后时陈可/王曼昱请求暂停,但这个暂停没有收到效果,反而是陈幸同/孙颖莎越战越勇,她们又拿2分以11比8再胜一局。

  第三局的4平后陈幸同/孙颖莎连得3分以7比4领先,之后她们继续保持领先以10比6率先拿到赛点。陈可/王曼昱没有放弃,连救两个赛点,陈幸同/孙颖莎犹豫了一下还是叫了暂停。回到场上后陈幸同/孙颖莎又浪费了一个赛点,但她们之后把握机会得分以11比9又胜一局,她们以3比0击败队友夺冠。这是陈幸同/孙颖莎搭档拿到的第4个乒联巡回赛双打冠军。

  男子双打决赛里,香港的何钧杰/黄镇廷以3比0(11比6、11比3、11比9)战胜日本的森园政崇/大岛祐哉。

  (Chimer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