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智和与羽生结弦同获大奖 奥运誓击倒国乒夺冠

张本智和与羽生结弦同获大奖 奥运誓击倒国乒夺冠
2018年05月24日 10:18 新浪体育
张本智和 资料图 张本智和 资料图

  北京时间5月24日,日本的“第17届东北运动记者会体育大奖”的颁奖礼日前在仙台市举行。这个媒体组织有包括体育报知在内的日本全国的报纸、电视台和广播共38家媒体加盟,每年通过投票的方式选出前一年表现出色的日本东北地区的体育选手。

  在今年2月的平昌冬奥会成功卫冕了花滑男单项目冠军的羽生结弦再度夺得了最高荣誉的“体育大奖”,而同是仙台市出身的华裔神童张本智和夺得了“特别奖”。两人均因为行程关系无法现身领奖。张本的父亲张宇代为领奖,表示张本非常希望能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击败中国队夺冠:“他本人很努力,尽可能创造更多的学习和训练的时间。会为了能参加东京奥运会,而不断提升自己的实力。”

  时隔2年第5次夺得“体育大奖”的羽生也是由父亲羽生秀利代为领奖,后者表示:“经历了东日本大地震后,希望这奖能给灾区民众们带去更多的鼓励和勇气。”日本网友也是盛赞仙台市体育人才辈出,“期待张本能成为像羽生那样赛场上无敌的选手,在东京奥运摘冠!”(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