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惊无险!香港赛张继科4-2胜马特 昂首挺进正赛

有惊无险!香港赛张继科4-2胜马特 昂首挺进正赛
2018年05月23日 20:26 新浪体育
张继科(资料图) 张继科(资料图)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香港公开赛继续进行资格赛,张继科拿下德比战晋级正赛。在与马特的交锋中,张继科第五局挽救4个局点艰难赢下,他最终以4比2击败马特锁定正赛席位。

  张继科在第二轮里经过一番激战4比2淘汰了意大利的斯托亚诺夫,马特则经过七局激战以4比3险胜中国台北的陈建安。首局开始后两人就打得很激烈,张继科在关键球的把握上更好一些,他以11比9先声夺人。第二局双方多次战平,10平后张继科把握机会连赢2分,他以12比10锦上添花。

  在第三局开始后两人几次战平,6平后马特连得两分领跑。张继科追回1分,但他之后连续出现失误送分,马特以10比7拿到局点。张继科救回1分,但他随后正手拉球出界,11比8,马特扳回一局。马特在第四局很快以4比1领先,张继科几次追近比分,马特都迅速还击拉开。比分变为7比5后,马特一鼓作气连赢4分以11比5拿下,总比分追成2平。

  第五局张继科很快领跑,他以4比2、6比3领先,比分落后的马特加强了削中反攻,连追3分扳为6平。张继科找回感觉,连续两次正手拉球得分重新领跑,可惜他正手又连续出现两次失误,双方战为8平。9平后张继科正手进攻下网,马特反超拿到局点。这时张继科手不软,坚持正手进攻,连赢两分反超拿到局点。马特发球后侧身抢攻得手,双方战成11平。马特之后三次拿到局点,张继科都化险为夷追平。14平后张继科又得1分拿到局点,他请求暂停。回到场上,张继科正手拉球又出现失误,比分变为15平。在又浪费了一个局点后,张继科正手拉大角度得分,他再次得到局点。下一球张继科把握住机会,他正手抢拉,马特回球下网,18比16,张继科艰难赢下第五局,他以3比2领先。

  双方在第六局的争夺更加激烈,从3平一直纠缠到5平,张继科把握机会连赢4分领跑。这时张继科找回了手感,发球后果断抢拉得分,他以10比5拿到赛点。随着马特削球下网,11比5,张继科赢下第六局以4比2获胜晋级正赛。

  (Chimer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