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球撞挡板腰疼轮番困扰 眼镜侠水谷隼有点烦

争议球撞挡板腰疼轮番困扰 眼镜侠水谷隼有点烦
2018年05月01日 12:45 新浪体育
水谷隼 水谷隼

  当地时间4月30日,2018年瑞典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在哈尔姆斯塔德体育馆结束了男团小组赛第三轮的较量。C组的上届男团亚军日本队,以1-3不敌来势汹汹的英格兰队。其中,张本智和与水谷隼接连不敌英格兰小伙皮切福特,而在比赛中出现的争议球、撞挡板等画面,更添现场的火药味。赛后,通过会讲日文的国际乒联工作人员的帮助,新浪体育顺利完成对水谷隼的采访。

  首场比赛中,里约奥运会男单铜牌得主的水谷隼便与保罗-德林克霍尔便陷入缠斗。特别是第三局,水谷隼在2-3落后时出现了争议球。当时笔者虽然就坐在3号球台正后方的媒体看台,无奈还是不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只见,颇为不满的保罗走到挡板前,与裁判沟通无效后还找来主裁判争论了半天,迟迟不肯继续比赛,教练也从座位上站起以示抗议。后来就算回到球台旁,保罗仍然意难平。他摊开双手,向水谷隼再次表达了疑惑。

  虽然维持了“原判”,但水谷明显受到了影响,迅速以3-11丢掉了这一局。“球破了,他认为这一分应该不计分。”水谷做出了解释。第四局,为了救球他毫无犹豫地撞向自己右侧的蓝白色挡板。待到这局结束后,志愿者不得不上前撤换掉已经变形的两块。带着这股狠劲,他最终以3-2(11-7,5-11,3-11,11-5,11-4)艰难获胜。

  但由于张本智和和丹羽孝希都以0-3不敌对手,水谷隼再度上场迎战状态神勇的英格兰选手皮切福特。受到腰伤困扰的他,没能在这五局里坚持下来,以2-3告负。“今天对手的表现非常好,自己被他完全压制。回头看这场比赛,自己有许多机会但却没有把握住,直到最后都没有打出自己想要的,这一点必须好好反省。”水谷认真总结道。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水谷还戴上了一副框架眼镜,他也向笔者道出了其中的原委:“这次是第一次戴,也是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今后戴不戴会再考虑。”

  (何霞 发自哈尔姆斯塔德)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