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正:全主力战巴西为争第一 能赢谁上都一样

刘国正:全主力战巴西为争第一 能赢谁上都一样
2018年05月01日 03:30 新浪体育
林高远 林高远

  当地时间4月30日晚,2018年瑞典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在哈尔姆斯塔德展开男团小组赛第三轮的较量。中国男乒派出樊振东、马龙和许昕这样的全主力阵容,以3-0战胜巴西男队。而兵发瑞典前,就主动请缨的林高远没能上场。这样的排兵布阵,中国男队教练刘国正又是如何考量的呢?

  第一盘,樊振东与古斯塔沃陷入激战。首局一度以4-7、8-10落后的他,后来以13-11险胜;第二局,也是追分之后以11-8实现反超;好在适应了对方的节奏,他一气呵成地以11-1结束战斗。赛后,樊振东直言不满意:“觉得自己打得一般,但也比较正常,对手在这种大赛里非常想赢,搏杀的命中率挺高的。今天对对手有些超出想象的球,自己有些消极。希望在明天打得比赛中,能更快摆脱困难。”

  第二盘,马龙的对手是在上个月的卡塔尔公开赛上冒出的一颗新星。德国的波尔、日本的张本智和,以及中国的林高远都相继倒在他的拍下,最后是樊振东在男单决赛中终结了他的黑马之旅。本场,马龙以11-8、11-5和11-9获得胜利;第三盘,许昕赢得格外轻松,甚至打出了两个11-1。

  刘国正教练先是针对三员大将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说:“因为巴西队上午是3-0赢了葡萄牙,所以对于我们来说是小组争第一的一场球,所以还是非常重视,三名主力全都上了。今天打得吧还是不错,毕竟我们的整体实力高于巴西,他们除了雨果好一些,其他相对差一些。第一场跟樊振东打的那个一上来搏得比较凶,命中率也挺好,在8分之前命中率都挺高,但是在8分之后就相对差一点,(笑)樊振东主要是前两局能扛下来,这样第三局站稳了以后,实力还是能够凸现出来的。”

  “马龙还是准备得不错,雨果最近的势头,包括球都比较猛,对马龙来说只是第二场,没有完全进入到真正好的比赛状态当中,这场球对他来说挑战也是比较大的。赢完了以后对场上的这种感觉,包括自己的竞技状态会有很大的帮助,觉得他在准备上是非常充分的。从第三局来说,抓住了雨果的漏洞;第三场相对就比较轻松一些了。”

  值得一提的是,上午对阵捷克队时,以3-1取胜的林高远没能上场。而赛后采访中,他透露其实在队伍兵发瑞典之前就主动请缨,想要在对阵巴西时上阵。今晚队伍这样的排兵布阵,是否会让他有小小的失落呢?对此,刘国正教练这样回应新浪体育的提问:“我觉得这个应该不会吧,毕竟是一个团队。谁上谁不上,只要我们能够赢下来,我觉得谁上都是一样的。”

  (何霞 发自哈尔姆斯塔德)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