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野美宇:被中国队研究透曾想退役 连败国乒成动力

平野美宇:被中国队研究透曾想退役 连败国乒成动力
2018年04月03日 20:04 新浪体育
平野美宇 平野美宇

  北京时间4月3日,日本新星平野美宇日前突然宣布从4月起转为职业乒球选手,令外界一片哗然。原因是此前在日本奥委会(JOC)旗下的尖子学院(JOC为培养日本青少年潜力选手而建立的寄宿制培训学校)打球的她原本要到明年高中毕业后才步入职业选手得轨道,提前一年转型,她坦言是被国乒“所逼”。

  过去不等到高三毕业就离开尖子学院转入职业球队的选手并不多,而且如此大张声势地召开记者会,平野是创下了先例,也足以见日本乒协对她寄予的厚望。平野表示,她下决心改变打球环境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众所周知,去年上半年,她先是在1月成为日本全国锦标赛最年少的女单冠军,接着在4月的亚乒赛连克三名中国顶尖选手首次夺冠,在6月的世乒赛获得铜牌,势如破竹。

  但是在那之后,她被包括中国队在内的世界各国劲敌研究透,在国际大赛再无优胜成绩。这种接连被中国选手击败的焦虑在9月的亚洲杯爆发,从3岁半就开始打球的她俨然有种被国乒“逼疯”的即视感,“出生以来,第一次有不想打乒球的感觉”平野叹一度想退役,场边她痛哭的模样让很多记者难以忘记。亚洲杯后,平野对比赛的集中力一落千丈,成绩自然是继续下滑。与她的低迷形成对比,劲敌伊藤美诚的战绩越发提升,平野意识到不能再低沉下去,今年1月主动跟尖子学院请辞和要求转入职业球队,再度击败国乒成为她奋斗的动力。

  日本乒协的强化部部长宫崎义仁也表示对平野的决定很吃惊,但同时表示支持和尊重她的选择,指出随着她加入职业球队,面向东京奥运的日本队内竞争会更激烈。

  (Anemone)

平野美宇国乒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