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致敬波尔你就是我新偶像 约战奥恰世乒赛见

马龙致敬波尔你就是我新偶像 约战奥恰世乒赛见
2018年03月27日 16:24 新浪体育
马龙微博截屏 马龙微博截屏

  在德国公开赛斩获两项冠军之后,马龙和许昕抵达了厦门,他们将在这里参加世乒赛前的封闭集训,他们将和樊振东、林高远、王楚钦一同前往瑞典参加团体世乒赛。

  不莱梅对于马龙来说是梦开始的敌方,正是在这里他成为了世界冠军,12年前,2006年世乒赛马龙和中国男队一起获得团体冠军,开启了自己世界冠军的征程。

  本次德国公开赛恰好在不莱梅举办,马龙用单打和双打两个冠军宣告了自己重回巡回赛冠军行列,也续写了福地不莱梅的童话。这是马龙第25次获得国际乒联巡回赛的男单冠军,他由此成为该项赛事1999年加入国际乒联巡回赛序列以来,赢得男单冠军次数最多的选手。

  德国公开赛上,马龙淘汰了波尔,其中一局还打出了17-15的高比分。马龙今天下午发布微博致敬了这位传奇。“很高兴这次能战胜世界排名第一@波尔TimoBoll 你依然能保持这样的水平,你现在就是我的新偶像。”

  波尔不久前刚刚过完37岁生日,37岁的时候还能登顶世界第一,这样的经历对于30岁的马龙来讲无疑是一种激励。再想想42岁的萨姆索诺夫,以及50岁才举办退役仪式的瓦尔德内尔,马龙的运动生涯其实可以更久一些,35岁至少是可以的,王励勤也曾打到过这个年纪。

  去年除了波尔外,另外一名德国选手奥恰洛夫也曾给中国队带来了很大麻烦,他是去年的世界杯冠军和今年1月2月两期的世界排名第一,不过本次德国公开赛他因伤退赛。对于老对手的退赛,马龙很遗憾,他说:“奥恰洛夫这次因伤退赛,但还是很关注我们的,期待你早日康复。我们瑞典见。”马龙的配图是奥恰洛夫在观看马龙和许昕的决赛,还用世界第九来打趣。

  德国公开赛只是一个巡回赛,4月底的世乒赛才是大考,马龙要开始集训了。

  (新体)

马龙波尔世乒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