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长放高球的乒坛神人复出 梅兹目标东京奥运会

擅长放高球的乒坛神人复出 梅兹目标东京奥运会
2018年02月24日 16:29 新浪体育
梅兹宣布复出 梅兹宣布复出

  梅兹回来了。还记得那些年他放过的高球吗?日前,丹麦选手梅兹通过社交媒体正式宣布回归国际赛场,目标锁定东京奥运会。

  梅兹表示:“非常高兴与大家分享这个令人振奋的消息,我将重回国际赛场。”经过几年的休息之后,梅兹说自己的身体状况现在感觉很棒,近期已经参加了冠军联赛的比赛,他发现自己依然对乒乓球充满了热情。

  梅兹也知道如今的乒乓球世界竞争激烈,退役多年复出面临着很大的挑战,也是一条充满艰辛的路,但还是做出了回归的决定。梅兹希望能参加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

  梅兹是丹麦历史上最出色的乒乓球运动员,2016年3月因为饱受伤病困扰宣布退役。在过去的两年中,梅兹其实并没有真正的离开过乒乓球,虽然没有参加过国际比赛,但在丹麦国内也有参赛,还是去年T2联赛梅兹战队的队长,在这项赛事中虽然没有上场,但却以另外一个视角重新审视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2012年梅兹第四次参加奥运会,职业生涯中梅兹的最佳战绩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男双铜牌。2005年世乒赛梅兹获得了男单的铜牌,他还是2005年欧锦赛男团的冠军和2009年欧锦赛男单的冠军。

  2005年世乒赛在上海举行,这次上海之行让更多的中国球迷认识了这位丹麦选手,他的高球让多名中国选手受到了很大考验。第四轮,梅兹4-0横扫中国名将王皓;1/4决赛,梅兹在0-3落后的情况下连赢四局战胜了中国选手郝帅。半决赛,梅兹0-4输给了马琳,在上海的神奇演出也就此结束,但还是给中国球迷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36岁的梅兹重回国际赛场的首次亮相将是2月27日举行的欧锦赛资格赛。此次复出,梅兹的主要目标是参加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他说:“很多人都觉得我疯了,但我喜欢挑战,我不仅要参赛,而且想在第五次参加奥运会的时候有一个很棒的成绩。”

  (汀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