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承敏将任平昌运动员村村长 23日举行委任仪式

柳承敏将任平昌运动员村村长 23日举行委任仪式
2018年01月16日 20:52 中国新闻网
柳承敏 柳承敏

  中新网1月16日电,据韩联社报道,据2018平昌冬季奥运会暨冬季残疾人奥运会组织委员会16日消息,国际奥委会(IOC)委员柳承敏和蔚山科学大学教授金琪焄分别出任平昌运动员村和江陵运动员村村长,委任仪式将于23日在平昌举行。

  平昌运动员村是2018平昌冬奥会的主运动员村,雪上项目和雪橇项目参赛选手将下榻该运动员村,冰上项目选手则将下榻江陵运动员村。运动员村村长则将在冬奥期间接待来自各国的代表团和贵宾。

  柳承敏是韩国乒乓球名将,也是2004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他2016年进行的IOC委员投票中以第二位出任IOC运动员委员,这是韩国人第二次出任IOC运动员委员。韩国跆拳道运动员、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文大成曾于2008年首次入选。

  金琪焄曾是韩国短道速滑选手,在1992阿尔贝维尔冬奥会的短道速滑1000米和接力赛上夺金,实现两连冠,并在1994利勒哈默尔冬奥会上摘得短道速滑1000米金牌。他曾于2010温哥华冬奥会上担任韩国短道速滑代表队教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