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1+豪取4冠 女乒主力争夺刘诗雯得小心她

2017年12月17日21:0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陈梦

  陈梦以4-0完胜队友朱雨玲,夺得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女子单打冠军,成为包揽本次比赛女子单打和双打的双冠王。这是她首次夺得总决赛的单打和双打冠军。今年以来她拿到三个公开赛及总决赛的单打冠军,成为今年女子乒坛的最大赢家,堪称“公开赛小姐”。拿到一个有份量的大赛冠军后加冕世界排名第一,陈梦实现职业生涯新的突破。

  陈梦在昨天半决赛战胜队友顾玉婷后,闯进本次比赛的单打决赛,同时确保自己在下个月将成为新的女乒世界排名第一。对于陈梦来说,这是一个崭新的开始,但拿到一个有份量的单打冠军,才是她的当务之急。

  过去陈梦与朱雨玲交手多次,总体的交手战绩处于下风。不过在上个月的德国公开赛女子单打决赛中,陈梦在1-3落后的情况下,展开了绝地反击,连扳三局击败朱雨玲,拿到了冠军。也许正是那次胜利,让她更有信心。赛后她在谈到这场比赛时也说:“没有想到能够以4-0取胜。之前跟她打过一次,但赢得并不轻松。今天我做好了打七局的准备,可能准备得比较充分,加上有点运气,拿下了这场比赛。”

  上次陈梦能赢朱雨玲,靠的是疯狂的进攻。朱雨玲如果站稳了防守,别人很难打穿她。陈梦就是多调动她的正手,然后两边打开角度,用高质量的进攻打破朱雨玲的坚固防守。从今天的比赛来看,陈梦一直占据压倒性的优势。一上来就频频上手进攻,打朱雨玲的两个大角得分。第一局以7-1领先,第二局以8-3领先,优势非常明显。朱雨玲很被动,在移动中顶不住陈梦的进攻。第二局她尝试发长球抢攻,结果两次被陈梦反拉得分。又尝试从陈梦正手突破,结果两次变线失误。

  第三局朱雨玲状态回升,加快了速度,在2平时打出了一个精彩的守中反击得分。不过在5平后还是没顶住陈梦的进攻,再输一局。陈梦手握三局后,第四局打的很有信心,即使在5-8落后的情况下依然坚持进攻、变线,完成了逆转。

  朱雨玲的防守很好,别人轻易打不了她4-0。不过在今年亚锦赛半决赛她以0-3负于平野美宇,在澳大利亚公开赛半决赛以0-4负于王曼昱,今天又被陈梦横扫。这几次完败朱雨玲暴露了很多问题,不过必须要承认今天陈梦打的太好了。

  陈梦曾经在2015年拿到过总决赛单打亚军,但没有拿到过冠军。这是她第一次拿到总决赛单打冠军和双打冠军,实现了职业生涯新的突破。今年陈梦是拿到公开赛女单冠军最多的选手,她已经获得卡塔尔、澳大利亚和德国公开赛三个单打冠军,日本公开赛亚军及中国公开赛第三名。总决赛冠军是她今年第四冠,堪称今年的“公开赛小姐”。

  目前中国女乒竞争十分激烈,大满贯得主丁宁无疑是领军人物,刘诗雯朱雨玲也是绝对主力。陈梦一度面临着新秀王曼昱、孙颖莎、陈幸同的冲击,但在拿到本次比赛冠军后,应该稳固住了自己在国乒的主力位置。同时她也具备了冲击刘诗雯、朱雨玲,进入前三号主力的实力。这个冠军只是新的开始,相信陈梦借此东风,能够创造更多的辉煌成绩。

  (冰雪季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陈梦朱雨玲女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