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梦锁定女乒世界第一宝座 小甜心生涯新突破

2017年12月17日09:3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陈梦

  陈梦以4-0击败队友顾玉婷,闯进2017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决赛。她将在下个月世界排名榜上登顶,成为新的女乒世界排名第一。自2013年6月进入世界排名前十以后,陈梦在四年间成绩徘徊不前。凭借近期在公开赛的优异成绩,她终于实现了蜕变!

  本次比赛陈梦表现稳定,在第一轮以4-2击败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随后在1/4决赛中以4-0完胜新加坡名将冯天薇,闯进四强。在半决赛中以4-0击败队友顾玉婷,闯进决赛。根据国际乒联明年一月份新的世界排名规则,她将在下个月成为新的世界第一。

  陈梦成名很早,在2013年19岁时就参加了世锦赛。在那次比赛中她打进单打16强,最终输给队友李晓霞,未能进入八强。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能做到不输外战,完成了任务。在双打比赛中和朱雨玲合作,获得第三名。在那年6月份她的世界排名首次进入前十名,排名第八位。

  在此后的四年间,陈梦一直稳定在世界排名前十位,拿到几次公开赛的冠军,并参加了2014年和2016年两届世锦赛团体赛,不过都没有在关键的半决赛和决赛上场。在世锦赛等大赛的单打比赛中一直没有突破,2015年苏州世乒赛没有获得参加单打比赛的机会,今年世锦赛单打1/4决赛负于队友朱雨玲,没有能够进入四强。世界排名也一直没有进入前三。

  今年以来陈梦在公开赛的成绩很好,拿到了卡塔尔、澳大利亚和德国公开赛三个单打冠军,日本公开赛亚军及中国公开赛第三名,是拿冠军次数最多、成绩最稳定的选手,最关键的是在六站公开赛没有输给过其他协会的选手。亚锦赛单打决赛输给平野美宇后,在日本公开赛以4-0横扫对手,讨还了亚锦赛欠下的一笔债。在本次总决赛打进单打决赛,是她继2015年后第二次进入总决赛单打决赛。凭借这一成绩,成为新的世界第一,这是她职业生涯的一次重要突破!

  自2001年1月1日国际乒联实行现行排名系统以来,王楠、张怡宁、郭跃、刘诗雯、郭焱、李晓霞、丁宁、朱雨玲先后成为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陈梦成为2001年以来第九位女子世界排名第一的运动员,也是新的排名系统下首位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前八位选手都拿到了单打世界冠军,陈梦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单打世界冠军。与师姐们相比她的底气不足,不过在实现历史性突破以后,相信她能完成蜕变,从而一飞冲天!

  (冰雪季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陈梦世界排名女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