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樊振东PK奥恰能否复仇 陈梦朱雨玲争双冠

2017年12月17日07:3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樊振东奥恰争冠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2017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将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四个项目的冠军归属将尘埃落定。中国队提前锁定了女单冠军,同时在男单和女双上保有争冠希望,陈梦和朱雨玲将为双冠王而努力。

  男子单打决赛在樊振东和德国的奥恰洛夫之间进行,这是樊振东连续第三年闯入巡回赛总决赛的单打决赛,之前两届他都是在决赛里输给了队友马龙。俗话说“事不过三”,再加上马龙这一次没有参赛,第三次进入决赛的樊振东没有理由不品尝一下冠军的滋味。

  不过,对樊振东来说,与奥恰洛夫的决赛肯定不会轻松,因为不久前的德国公开赛上他就曾输给过奥恰洛夫,那场失利会让樊振东对决赛的准备更充分。奥恰洛夫近来的状态相当好,世界杯冠军、德国公开赛冠军,连续夺冠让他信心倍增。另外,随着奥恰洛夫在总决赛里一路跻身决赛,2018年1月的最新世界排名里他已确认会升至第一,这无疑会给他更大的动力。德国公开赛战胜樊振东,半决赛0比2落后逆转淘汰林高远,这又会给奥恰洛夫带来更多的自信,他肯定会在决赛里放手一搏。

  女单决赛是陈梦和朱雨玲的德比战,作为双打搭档,她们彼此间非常熟悉,而且两人都被视为中国女乒未来的领军人物,这一次的直面对话会给两人未来的队中地位产生不小的影响。2017年陈梦和朱雨玲在国际赛场上交手过3次,陈梦2胜1负占优,不过朱雨玲的那场胜利更有价值,她是在世乒赛上击败了陈梦,陈梦的两场胜利分别来自中国公开赛和德国公开赛。

  当然,队友之间的决赛,彼此没有任何秘密,拼的就是临场发挥。毫不过分地说,陈梦和朱雨玲的实力在伯仲之间,谁在决赛里能放下包袱打得更放开,那么谁夺冠的可能性就会更大。值得注意的一点是,随着本次赛事进入决赛,陈梦已确定会在2018年1月份占据世界第一位置,这对她将是一个最好的肯定和鼓舞,从半决赛的发挥来看,陈梦的状态相当好,如果她能把这种气势保持下去,冲击双冠的可能性很大。

  陈梦/朱雨玲将在女双决赛迎战日本的早田希娜/伊藤美诚,这同样会是一场争夺激烈的决赛。2017年两对搭档交手过2次,双方各胜一场,陈梦/朱雨玲在中国公开赛上获胜,而日本组合在瑞典公开赛赢球。对两位日本球员来说,双打是她们战胜中国军团的一个突破口,伊藤美诚和早田希娜肯定会积极凶搏,陈梦/朱雨玲必须要做好苦战的心理准备,她们肯定会为冲击双冠王而努力。

  男双决赛将在中国香港的何钧杰/黄镇廷和日本的森园政崇/大岛祐哉之间进行,两对组合都有夺冠的机会,临场发挥无疑将决定最终的冠军归属。

  (Chimer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樊振东朱雨玲奥恰洛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