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获乒联年度新星奖谢父母:他们曾是中国选手

2017年12月15日00:04 新浪综合
国际乒联颁奖礼的海报

  国际乒联2017球星颁奖盛典于12月14日晚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各国选手们均盛装出席这场盛大的“年终派对”。

  晚会现场,八大奖项的得主悉数揭晓。德国选手波尔获本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中国选手丁宁在斩获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 的同时还将“年度最佳得分”奖收入囊中。带领奥恰洛夫与波尔多次夺冠的德国队主教练罗斯科夫获“最佳教练”奖。乌克兰选手迪杜可·维克特和土耳其选手内斯 里汗·考沃什分获男、女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最年轻的巡回赛冠军、日本选手张本智和夺得“年度突破新星”奖;“最佳行为规范”奖由法国选手伯特兰获得。获 奖名单由运动员委员会投票、媒体投票与粉丝投票结果得出,三部分权重相等。

  波尔荣获“最佳男运动员”奖

  在比利时列日举行的2017男子世界杯上,波尔在1/4决赛和半决赛接连上演逆转,击败林高远与马龙两位中国选手,与奥恰洛夫一起实现德国队在世界杯单打决赛中的首次会师。除世界杯亚军之外,他还在本年度摘得韩国公开赛冠军与欧洲团体锦标赛冠军。波尔说道:

“我感到很意外,我不太确定我今天是不是真的能够获这个奖项。奥恰洛夫,明天你有一个大任务,我希望你一切顺利,也许你能 成为未来的世界第一。张本智和,一个十三、十四岁的孩子可以达到这么高的水平,这太棒了,我相信未来是你们的!更不用说马龙了,他是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 军、中国全运会冠军,是乒乓球巨星。我非常高兴,我想我的粉丝今晚因我而开心,这座奖杯是给你们的!”

  丁宁获“最佳女运动员”与“年度最佳得分”两项大奖

  2014年丁宁首次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奖,2016年凭借出色得表现她再度获得该奖项,2017年丁宁成功蝉联!2017年德国世界锦标赛,丁宁 击败朱雨玲,职业生涯第三次捧起吉·盖斯特杯,同时与队友刘诗雯搭档夺得女双金牌,成就“双冠王”,与此同时她还将中国公开赛女单冠军收入囊中。丁宁说 道:

“非常感谢,非常荣幸。感谢国际乒联给我这个奖项,感谢这么多人支持我,我会更加努力拼搏,为了获得更多这样的奖项。我承诺我会努力让这项运动在全世界更受欢迎”

  此外,她在世锦赛女单决赛中与朱雨玲共同奉献的精彩球成功当选“年度最佳得分”。

  德国主帅罗斯科夫获“最佳教练”奖

  德国队主教练罗斯科夫在2017年带领德国军团夺得2017欧洲锦标赛男子团体冠军,并带领奥恰洛夫和波尔包揽男子世界杯冠、亚军,同时多次斩获国际乒联巡回赛冠军。罗斯科夫在获奖后说道:

“我很骄傲自己能够站在这里,成为年度最佳教练。能够来到这里,能够拥有这样一支成功的队伍是我的荣幸,我一个人是很难做 到的,我很骄傲有优秀的教练团队在我身边,所以这座奖杯我会放在办公室里,教练们都在那里工作。此外,没有选手就没有教练,我很骄傲能够有这么优秀的选手 们,和他们一起共事很开心。我们会继续努力,更进一步,希望能够赢得世锦赛和奥运会,这是我、我的队员们最大的目标”。

  最年轻巡回赛冠军张本智和获“年度突破新星”奖

  2017捷克公开赛,14岁61天的张本智和在大比分1-2落后的情况下连追3局,击败赛会头号种子波尔,成就最年轻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冠军。此外,他还在今年成为最年轻的国际乒联世界锦标赛8强选手。

“我非常享受今晚的美好时刻,十四年前我在日本出生,一路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首先我要感谢我的父母,他们曾是中国乒乓球选手,他们培养我,付出了很多。我的爸爸在我三岁的时候开始教我打乒乓球,不管我成功或失败,开心或难过,他都一直陪伴我,支持我”,张本智和真诚感谢许多人的帮助,他还说道,“从现在开始,我会继续尽全力,成为更好的乒乓球选手,我相信我能实现梦想,参加奥运会,夺得金牌”

  迪杜可·维克特、内斯里汗·考沃什分获男、女最佳残疾人运动员

  第8级别世界排名第1的乌克兰选手迪杜可·维克特凭借2017国际乒联残疾人欧洲锦标赛单打第8级别冠军与团体第8级别冠军两项冠军收获“最佳残疾人男运动员”称号。

  土耳其选手内斯里汗·考沃获得“最佳残疾人女运动员”称号,目前她在第9级别世界排名第3位,在2017国际乒联欧洲锦标赛中夺得单打第9级别和团体第9-10级别两项冠军。

  法国选手伯特兰获“最佳行为规范”奖

  2017年3月17日,白俄罗斯公开赛,中华台北选手孙嘉宏的两只球拍均没有通过赛前检查。孙嘉宏的对手、法国选手伯特兰主动借出了自己的备用球拍。虽然孙嘉宏最终输掉了比赛,但伯特兰的举动使他得以有机会参与比赛。

  (来自国际乒联官网)

标签: 奥恰洛夫丁宁波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