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颁奖丁宁独揽两大奖 第三次获最佳女运动员

2017年12月14日23:45 新浪体育 微博
丁宁在颁奖现场人气很高

  北京时间12月14日晚21点半,2017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暨球星颁奖盛典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按照前四届的传统,世界顶尖乒乓球运动员、教练员、乒坛官员、乒联合作伙伴们都盛装出席了典礼。丁宁在本次颁奖盛典上独揽两项大奖,张本智和获得“年度突破新星奖”,欧洲总共获得五项大奖成最大赢家。

  首届国际乒联球星盛典是于2014年1月在迪拜阿玛尼酒店召开的,评选的是2013年度的获奖人员。今年的盛典已经是第五届了,每年设置的奖项都略有不同。

  今年总共设有八个奖项,它们分别是: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年度最佳残疾人男运动员、年度最佳残疾人女运动员、年度最佳得分、年度最佳教练、年度突破新星和年度最佳行为规范奖。

  本次颁奖礼上最先颁出的“年度最佳得分”就颁给了中国女队队长丁宁。她在2017利勃海尔世乒赛上,对阵朱雨玲的第六局中打出的精彩一球成为了年度最佳得分。

  欧洲成为了此次颁奖礼上的最大赢家——他们获得接下来颁出的连续四个奖项以及最后的“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

  “年度最佳残疾人女运动员”颁给了土耳其女将内斯里汗-考沃什,她是今年第9级别的世界排名第三,同时她还获得了2017国际乒联欧洲锦标赛单打第9级别冠军、团体第9-10级别冠军。

  “年度最佳教练”得主是德国的约尔格-罗斯科普夫,他带领德国男团夺得2017欧洲锦标赛团体冠军,还指导奥恰洛夫和波尔包揽男子世界杯冠亚军和2017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的多个冠军。

  “年度最佳残疾人男运动员”颁给了乌克兰选手维克多-迪杜科。他是目前第8级别世界排名第一,同时他还获得了2017国际乒联残疾人欧洲锦标赛单打第8级别冠军、团体第8级别冠军。

  “年度最佳行为规范奖”得主是法国选手欧文-伯特兰。2017年3月17日,在白俄罗斯公开赛上,中华台北选手孙嘉宏的两只球拍均没有通过赛前检查。孙嘉宏的对手、法国选手伯特兰主动借出了自己的备用球拍。虽然孙嘉宏最终输掉了比赛,但伯特兰的举动使他得以有机会参与比赛。

  “年度突破新星”颁给了日本小将张本智和。他夺得了2017国际乒联捷克公开赛冠军,14岁的他成为了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最年轻的冠军、还是国际乒联世界锦标赛最年轻的八强选手。中国小将孙颖莎也入围了这个奖项的提名。

  分量最重的两个奖项“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和“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分别颁给了中国选手丁宁和德国老将蒂姆-波尔。

  中国女队队长在今年包揽了世乒赛女单和女双两项冠军以及中国公开赛冠军;而德国老将也在今年获得了男子世界杯亚军、韩国公开赛冠军和欧洲团体锦标赛冠军等多项荣誉。这是丁宁继2014年和2016年之后第三度获得最佳女运动员。

  具体获奖名单如下(按颁奖顺序):

  年度最佳得分:丁宁(中国)

  年度最佳残疾人女运动员:内斯里汗-考沃什(土耳其)

  年度最佳教练:约尔格-罗斯科普夫(德国)

  年度最佳残疾人男运动员:维克多-迪杜科(乌克兰)

  年度最佳行为规范奖:欧文-伯特兰(法国)

  年度突破新星:张本智和(日本)

  年度最佳女运动员:丁宁(中国)

  年度最佳男运动员:蒂姆-波尔(德国)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丁宁国际乒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