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石川佳纯欲夺总决赛冠军 跟平野抢日本一姐

2017年12月13日14:12 新浪体育 微博
石川佳纯

  北京时间12月13日,2017年国际乒联总决赛14日将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开幕。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派出了石川佳纯(世界排名第5)、平野美宇(世界排名第6)等共6名选手参加。当中伊藤美诚和早田希娜也会配对参加女双比赛的角逐。

  无缘去年的里约奥运会的平野美宇今年从石川佳纯手中夺过了日本全国锦标赛女单的桂冠,之后在亚乒赛连克三名中国顶尖选手首次夺冠而一鸣惊人,在世锦赛也获得了第三名的佳绩。平野在媒体的曝光度暴涨,她的人气超过师姐石川佳纯是不争的事实。自福原爱结婚后渐渐淡出一线舞台以来,石川一直是日本女乒的一姐,但地位被成长显著的平野夺去,降至日本女队“二姐”,“对于石川来说,当然是非常不甘心的事情。”

  日媒指出,2014年乒联总决赛,在中国选手未参赛的情况下,石川摘得了女单冠军。“从为了从平野手中抢回日本女王的头衔的角度,石川也会为了二度夺得总决赛冠军而拼尽全力。”这次总决赛的女单冠军奖金为10万美金。

  有意思的是,很多日本网友吐槽:“石川还有没有实力占据日本一姐的位置不得而知,但她的外形绝对是日本女队里最漂亮的”,“石川今年确实气势和成绩不如平野,明年的日本全国锦标赛,也还是悬。或许日本已经到了更新换代的时候。平野和张本智和等人接班。”(Anemon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石川佳纯乒乓球平野美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