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川与张本有了新武器 美国高科技助力备战2020

2017年12月06日05:44 新浪体育 微博
石川佳纯体验高科技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距离东京奥运会只剩两年多的关键时刻,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女团亚军、里约奥运会女团季军得主的日本名将石川佳纯,在昨日正式宣布成为美国知名计算机网络设备

  开发公司“思科”的运动员大使。她将在高科技的助力下,运用最新的通信技术提高训练水准。

  思科作为全球科技领先厂商,在体育、娱乐和教育的领域已经进行了各式各样的尝试。为了更好地给运动员提供支持,让其在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时进一步提高竞技水准,这家公司渴望在“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时代,推进运动员“改革战斗方式”。

  据日本媒体介绍,随着IoT的导入,即使石川佳纯独自在海外征战,仍可以将比赛视频和数据与国内的教练进行分享,教练可以同步给出建议。训练时也可以跟踪她击球的速度和路线,实时将数据传输给对方。

  石川开心表示通过对数据、比赛进行数字化分析,还可以将竞争对手惯用的路线绘制成图,包括任何失误都可以实现数据化,“新的方法对我来说,肯定会帮助我提升到新的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14岁的后起之秀、2016年世青赛男单冠军张本智和同样获得了大使称号。他表示高科技的应用将有助于自己成为“兼顾乒乓球和学业的日本王牌选手,并将会为这一目标而努力。”

  (Charlee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东京奥运会石川高科技张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