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两大超新星强势崛起 东京奥运有她俩不意外

2017年11月30日11:53 新浪综合

  日前,第15届世界乒乓球青少年锦标赛正在意大利加尔达湖举行,作为世界乒坛后备人才储备最为丰厚的协会,国乒此次派出了由王楚钦、薛飞、徐海东、牛冠凯、王曼昱、孙颖莎、钱天一、石洵瑶等组成的超强阵容,其中女队名单尤其耀眼,特别是近些年上升势头明显的王曼昱、孙颖莎,作为国乒“姐妹花”,年轻一代的佼佼者,在完成好世青赛比赛任务的同时,她们也已经将目标瞄准了2020东京奥运会。

  去年,国乒女队在开普敦举行的第14届世青赛上派出了由刘炜珊、石洵瑶、孙艺祯、袁媛组成的参赛阵容,尽管石洵瑶赢下了女单金牌,但在分量最重的女团比赛,决赛惜败日本队,痛失金牌,也正因如此,本次中国女队仅以“二号种子”身份亮相世青赛团体赛场……

  为了赢回荣誉,国乒此次选派了已经有过两次世青赛参赛经验的“老队员”,1999年出生的王曼昱以及“00后”孙颖莎带队参赛,此二人不但在青年层面比赛实力突出,放到成年赛场,也极具竞争力,尤其是孙颖莎,在今年多项国际乒联巡回赛取得佳绩后,其世界排名已经达到世界第9,被国外媒体誉为“新一代小魔王”;王曼昱也凭借从全运会到巡回赛一系列的突出表现,世界排名蹿升到了第10位。一支球队同时拥有两位如此高排位的选手,在世青赛历史上并不多见。

  比赛中,两人也的确显现出了高人一等的实力,大都轻松取胜,国乒女队也在她们的带领下顺利闯入决赛,将和去年的“苦主”日本队争夺新一届世青赛女团的冠军头衔。

  当然,作为刚满18岁、年仅17岁的选手,王曼昱、孙颖莎也不可能没有短板,小组赛对阵美国队的时候,有些轻敌的王曼昱就在与美国15岁小将王岫依的比赛中丢掉一局,孙颖莎在比赛过程中也有过起伏。王曼昱在国家队主管教练肖战就曾表示,如果能突破心理这一关,王曼昱一定能再上一个台阶。

  但无论如何,王曼昱、孙颖莎的水平实际已经达到了“世界一流”,完全有能力在国乒女队赢得位置。里约奥运会之后,李晓霞退役,丁宁、刘诗雯因为种种原因参加国际比赛场次偏少,在朱雨玲、陈梦还不足以挑起大梁的情况下,王曼昱、孙颖莎的出现无疑对国乒女队是良好的补充,如果三年后的东京赛场上,出现稚气未脱的王曼昱、孙颖莎的面庞,也千万不要意外。假以时日,她们完全有可能成为国乒女队的肱骨栋梁。

  中国体育报

标签: 王曼昱孙颖莎女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