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夺冠感谢刘国梁栽培 李晓霞为其竖大拇指

2017年11月21日15:30 新浪综合
许昕和刘国梁

  国际乒联已经结束了本年度的所有分站赛,国乒高开低走,经历了德国公开赛上全军覆灭的耻辱后,终于在瑞典公开赛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许昕一夜之间为国乒斩获男单/男双金牌后,在微博上感谢刘国梁等恩师的栽培、球迷的信任,并狠狠击碎了国际乒联的一大阴谋!

  许 昕在微博上写道:“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不让自己后悔也给支持我的人更多信心!当然也可以传递一些正能量 何乐而不为呢?质疑声可以一直有 但我不在乎~因为我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同样也不会感谢你们 因为那样的话是对支持我的人不负责!”刘国梁此前曾公开力挺这个让他费心太多的爱徒,许昕在全运会上更是忍着伤痛的折磨帮上海队斩获男团金牌,而他赛后感 谢的“神秘人”就是一直给他信心和力量的刘国梁!

  许 昕所说的质疑声,其实正是来自于最近国际乒联和德国乒协方面的“唱衰国乒”疑虑,因为德国波尔在男子世界杯相继4-3淘汰林高远和马龙,德国公开赛奥恰洛 夫也是4-3击败樊振东,国际乒联换了适合欧洲选手力量型打法的比赛用球后让国乒吃到苦头,国际乒联多年来打压中国队的愿望看来暂时实现了!刘国梁63岁 接班人吴敬平最近也就此事做出过解释,认为国乒只是一时挫折,队员们在即将开幕的国际乒联巡回赛年终总决赛上定能克敌制胜!

  除 此之外,许昕此次发声还回答了在乒乓球界很神秘的事情:“嗯确实一个冠军证明不了什么,所以我会继续努力继续证明自己…直板不倒!”在“二王一马”王皓、 马琳、王励勤那个直板打遍天下的高峰时代后,由张继科、马龙和许昕三人组成的“国乒三剑客”只剩下大蟒一人苦苦支撑着直板技术最后的荣光!此次许昕的夺冠 也揭开了刘国梁的一个秘密:为了拯救这项濒临失传的观赏性十足但限制因素太多的技术,同样用直板打法的刘国梁为了复兴直拍对许昕特别重视。

  国际乒联采用的新球对国乒弧圈球打法造成巨大的冲击同时,也对直板和削球打法造成巨大危害。国乒女队副队长、“世界第一削球”的武杨,在德国公开赛0-4惨败日本石川佳纯,许昕更是一度1-3落后日本14岁华裔神童张本智和!


  但 是有更多参赛机会的许昕为了给国乒争气,瑞典公开赛他硬是在男双和男单中都拿到金牌,其中男单决赛更是战胜国乒“帝星”樊振东,实现了他在本年度的首次男 单金牌突破,可见困境往往能够激发强者更大的斗志,而许昕也没让国际乒联打压国乒的野心继续得逞!在许昕微博的评论区,已经退役的女乒“大魔王”李晓霞也 赶来为师弟竖起大拇指,彰显了要联合国乒一起回击国际乒联野心的决心!

  (文章来自头条号“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标签: 许昕刘国梁李晓霞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