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吊打平野美宇晋级,中国提前锁定冠军!

2017年11月10日17:47 新浪综合
资料图

  乒乓球女子世界杯已结束半决赛的争夺,继朱雨玲击败中国台北选手郑怡静后,中国队的刘诗雯仅仅用了30分钟左右的时间便战胜了日本队的天才少女、曾横扫中国运动员获得亚锦赛冠军的平野美宇,顺利晋级决赛。由于赢得实在太轻松,称刘诗雯“吊打”平野美宇绝不为过,现场局面惨不忍睹,平野一度非常尴尬。

  第一局上来二人打得都比较合理,平野美宇这次没有和以前那样凶,貌似加强了台内的控制。但刘诗雯也没有露出任何破绽,而且稳重有凶,正反手上手比全运会的时候坚决了很多,很快便以11:5拿下。

  第二局平野美宇加强了上手的强度,试图像亚锦赛打爆朱雨玲、陈梦那样以连续的高质量球压迫刘诗雯取胜。看得出平野最近有加强正手的训练,不但正手积极发力有可圈之处,而且在近台有一板慢速“晃搓”,配合轻摆,效果还可以,不像之前和中国队打的那样台内球各种失误了。

  不得不说,这次平野美宇的球确实有进步,正手甩手幅度大了不少,不再是以前那样捉急的快攻式“鞭打”,而增加了摩擦的旋转。无奈她的对手是刘诗雯——小枣的正手很有数,这一块两人确实有很大差距,最终刘诗雯以11:7拿下了第二局。

  连败两局的情况下,平野美宇必须搏杀了。不过摆在她面前的是一个难以解开的矛盾:由于正手基本功不够,越搏杀越容易失误。而刘诗雯也非常聪明,知道你反手很棒但正手不行,所以各种主动送平野美宇正手,打得平野完全没脾气。想用正手吧,打不过;强行用反手接中间位和正手位的球吧,失误频增。

  平野心里苦啊!打到后面真是各种失误,发球直接飞天,全台反手暴打,结果反而被刘诗雯各种变线处理。很快第三局比赛比分成了10:1,这情况神仙也救不了,最后平野随便打了一球,将比分定格在了11:1。

  三、四局休息期间平野貌似已经“超脱”了,和教练有说有笑,估计她自己也把自己当没戏了打,赢了是赚,输了拉倒。果然第四局她一上来就各种强行发力,打出了几个漂亮的反手球,并第一次在中局取得了多达1分的小比分优势!貌似在这之前就第一局一上来取得了1:0的小比分领先。

  这……略尴尬啊。

  然而这次领先只是昙花一现,很快刘诗雯便将比分反超了2分,眼看要玩不下去了,平野美宇果断叫了个暂停:甭管这暂停有没有用,反正不叫白不叫。

  暂停回来后的平野也不咋样,除了第二个球比较漂亮外,其余基本就进入了瞎打状态:战术?那是不存在的。就算有,我也已经懵逼了: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最终刘诗雯以11:6结束了最后一局,以4:0的大比分横扫平野美宇晋级决赛。我看了一下时间,凌晨2:50左右开打的,3:20就打完了,半小时结束战斗,平野表示时间如白驹过隙啊!

  平心而论,这次比赛平野虽然输了,但正手在引拍幅度和进攻意识上确实有改观,试图突破以前的快攻式正手的局限。无奈发挥得实在太糟糕,打着打着还是回到了反手甩拉的路子上去了。不过她或者她教练想改变的决心还是看得出的,这点仍然要引起重视。

  最后恭喜刘诗雯成功晋级,接下来将面对最近连输两次大赛的朱雨玲:她能否实现世界杯五冠王的记录?拭目以待!

标签: 刘诗雯平野朱雨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