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大喜国乒士气大涨,提前包揽冠亚军

2017年11月10日15:37 新浪综合
资料图

  近日,前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高调亮相公众场合,宣布转战职业战场再为中国体育做贡献,联手大满贯得主王楠夫妇,打造体育特色小镇获得500亿的投资,引发了媒体热议!

  刘国梁从运动员的职业生涯大满贯辉煌退役,到成为执教中国乒乓球14年的金牌总教练,可谓是中国体坛的功勋人物。在今年6月份卸任国乒总教练一职之后,刘国梁在职业巅峰之时正式退出乒坛。而在这几天他宣布的职业新发展,可谓是人生中新的转折点,同时也一件大喜事!

  刘国梁在卸任总教练之后找到新的职业发展方向,确实令人振奋大喜,令国乒队不少的队员们士气大涨!而在今天进行德国乒乓球公开赛进行了U21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中国女乒传来一大片利好消息,国乒女队的年轻小将孙铭阳和陈可分别过关斩将,最终在半决赛中战胜对手晋级决赛,中国队也得以提前包揽冠亚军。

  在其中一场半决赛中,陈可3-1淘汰中国香港的苏慧音,成功晋级决赛。另一位晋级决赛的中国女乒队员是孙铭阳,她在半决赛3-0强势横扫了日本选手前田美优,晋级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的前田美优在此前淘汰了中国女乒名将张瑞,还在单局打出比分 11-1,对于中国队来说是极大的羞辱。而孙铭阳狠狠击败了前田美优,也是为队友张瑞成功复仇了。除此之外,孙铭阳在本次的德国公开赛U21比赛中也是表现非常出色,在晋级决赛之前的3场U21比赛中,孙铭阳先后淘汰了同年龄段2位日本选手和1位韩国选手,加上半决赛中击败前田美优为队友复仇,一人三度狂灭日本,更是被誉为抗日英雄!

  而截至到今天,德国公开赛U21比赛已经进行到了决赛阶段,中国女乒队已经是毫无悬念地包揽了金银牌,而日本队早已是全军覆没全部被淘汰出局。而接下来的决赛金牌争夺战就是上演中国德比内战,当然看点也十足。

  在U21阶段的比赛结束之后,即将迎来的是更为精彩的德国公开赛成人组的赛事。而在昨天,德国公开赛种子选手签表全部出炉。在男子方面,樊振东、张继科、闫安与许昕、林高远分守上下半区。女子方面,因为刘诗雯的宣布退赛,因此作为头号种子的朱雨玲领衔中国女乒出征,与队友王曼昱和武杨同守上半区争夺决赛资格。

  而在下半区是由中国女乒4号种子陈梦则独守,与陈梦同半区的还有日本女乒的名将平野美宇、早田希娜、伊藤美诚、桥本帆乃香和佐藤瞳五位日本选手。根据如今陈梦与日本的实力比赛,她必将可以冲破日本五大主力的围剿,最终与队友会师决赛。

标签: 德国公开赛刘国梁孙铭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