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羽赛决赛中国仅占一席 郑思维瞄准复仇之战

2017年10月29日13:03 新华社 微博
中国组合郑思维(右)/陈清晨在比赛中。新华社发(唐诗摄)

  新华社巴黎10月28日电(记者苏斌)2017年法国羽毛球公开赛28日结束半决赛争夺,中国队仅有混双头号种子郑思维/陈清晨过关,这与一年前国羽摘得四项冠军的强势表现大相径庭。

  前一晚经历三局苦战的新晋女双世界第一陈清晨/贾一凡迎来与印度尼西亚组合波莉/拉哈尤的对决。“凡尘组合”首局就给自己挖了个4:15的大坑。以5:21输掉首局后,陈清晨/贾一凡在第二局仍找不到感觉,在多拍相持球中不断给对手留下进攻空间。10:21,二人在卫冕之路上就此止步。

  陈清晨随后又搭档郑思维现身混双半决赛,这对世界排名第一的组合对阵丹麦的克里斯蒂安森/彼得森。郑思维的扣杀依旧犀利,首局两人20:16领先时被对手挽救了四个局点,但“围城组合”还是连取两分惊险胜出。

  第二局丹麦组合以21:17扳平局分。决胜局郑思维/陈清晨尽显世界第一的抗压能力,21:15,二人守住了国羽的最后一块阵地。赛后郑思维表示,第二局确实有打得不好的地方,一直与对手对攻,决胜局在战术上做出改变,收到了效果。

  郑思维/陈清晨的决赛对手将是奥运冠军阿玛德/纳西尔,后者直落两局淘汰了另一对中国队组合张楠/李茵晖。郑思维说,要带着冲击的心态迎接卫冕路上的最后一战,“毕竟世锦赛决赛输给了这对选手,希望能比上一站发挥得好一点”。

  身兼两项的张楠还与刘成在男双半决赛中面对中国台北的李哲辉/李洋。世锦赛冠军组合刘成/张楠以21:19惊险赢下首局,然而自第二局开始场上风云突变,中国台北组合以21:13和21:19连赢两局逆转。

  何济霆和谭强输得同样可惜,同为19岁的两人与卫冕冠军、丹麦名将鲍伊/摩根森两局比赛均陷入缠斗,但关键时刻略显急躁,终以18:21、19:21落败。

  何济霆/谭强在搭档参加的第二站超级系列赛上就杀入四强,成绩突破的同时,两人尚需提升关键分的掌控能力。谭强认为,最后时刻心态比较着急,不像前面一分一分耐心打,出现关键分时总想着把球打死,没有做好一拍连一拍的准备。

  中国队女单选手何冰娇也无缘卫冕,尽管她将与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的半决赛顽强拖入决胜局,无奈决胜局她还是以8:21告负。戴资颖的决赛对手将是日本选手山口茜,后者直落两局轻取二号种子辛杜。

  男单半决赛无国羽选手参加。此前连克强敌的丹麦新星安东森以17:21、15:21不敌日本选手西本拳太。另一场半决赛在两位印度选手之间展开,上周丹麦公开赛上夺冠的八号种子斯里坎特逆转战胜普兰诺伊。

  法国公开赛是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12个分站赛的第10站,总奖金额为32.5万美元(1美元约合6.45元人民币),各单项冠军将于29日产生。

标签: 郑思维张楠陈清晨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