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朱雨玲:勇于担当 世界杯捍卫国球荣誉

2017年10月28日12:50 新浪综合
朱雨玲 资料图

  作为十九大代表,1995年出生的朱雨玲是较年轻的,她一方面代表了中国体育的未来和希望,另一方面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95后”的勇气与担当。

  先让我们将思路回溯到一个多月前的天津全运会:在这项夺冠难度丝毫不逊于任何世界大赛的国内最高水平的乒乓球赛场上,朱雨玲和郭艳、范思琪这些20岁左右的小将一路站上女团最高领奖台,实现了四川乒乓球队建队以来的历史突破!每场比赛之前,头号主力朱雨玲都会对年轻的队友说:“你们打好自己的一场就好,剩下的两分我来拼!”的确如此——决赛中对阵同样势头正盛的黑龙江队,朱雨玲在先胜车晓曦后,又以3比2险胜国家队队友王曼昱,拿下两分,为四川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赛后四川乒协秘书长代天云表示,能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中拿下两分,充分反映出朱雨玲的能力、心态已经提升到了一个更高的境界。

  朱雨玲说,作为国家队的年轻队员,她一直以老队员为目标和榜样,球场上如此,球场外同样如此。2012年奥运会前,眼见师哥、师姐们一个个成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朱雨玲心中也种下了加入党组织的种子。2015年,20岁的朱雨玲终于得偿夙愿,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将党徽挂在胸前,印在心间。

  当选十九大代表后,朱雨玲直言“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印象特别深刻的就是‘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作为年轻党员代表,作为中国乒乓球队这个光荣集体的一员,我感到十分骄傲,也肩负着重大责任,一定要在今后的训练、比赛中更加努力,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在球场内外都发挥表率作用。”朱雨玲说。

  十九大闭幕,朱雨玲将再次踏上征程,参加在加拿大万锦市举行的乒乓球女子世界杯。她表示,希望能捍卫国球荣誉,继续为祖国争光。

  中国体育报

标签: 朱雨玲世界杯国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