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谈男乒失利:借鉴波尔 夺冠不是理所应当

2017年10月25日17:53 新浪体育 微博
樊振东

  10月25日,斯帝卡(北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与7支乒超俱乐部的服装赞助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作为去年乒超男子团体赛的总冠军以及品牌签约球员,樊振东自然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在接受央视采访中,他针对自己的近况、中国队错失男子世界杯冠军等话题都一一作答。

  “去年也出席了签约仪式,今年能再次来很开心。去年跟斯帝卡合作以后我们获得了联赛总冠军,也希望这个规律能够继续延续。”樊振东的言下之意,新赛季的目标自然是剑指金牌,他继续憧憬道:“前几个赛季,我们也是比较稳定吧,一直在冲击这个冠军。去年能够拿到冠军非常开心,希望这个赛季能够卫冕。第一次是去冲击,第二次是面对别人的冲击,如果还能再次拿到(冠军),那么对我们也将是一种肯定。”

  上个月,樊振东以2-4不敌首次出战亚洲杯的队友林高远,这也是他第三次获得该赛事的男单亚军。印度折戟,让他失去了上周参加比利时男子世界杯的资格。最终,两位德国名将在决赛中上演德比战——奥恰洛夫以4-2战胜前辈波尔,马龙战胜法国选手西蒙获得季军,另一位中国选手林高远止步四分之一决赛。

  被问到中国队无缘男子世界杯八连冠一事,作为上届冠军的樊振东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中国乒乓球队原来一直在拿冠军,但我觉得冠军不是凭空得来的,也不是理所应当,每一次都付出了很多。这一次确实两个都是有机会,都是3-1领先,也都出了一些问题,包括波尔在后面几局的发挥非常好。这对我们来说也是很值得借鉴的。我们在以后的比赛里,也不是说想当然就能够获得这个冠军。”

  从天津全运会的打满24场(包括11场男团、4场男双、4场混双和5场男单),到马不停蹄参加亚洲杯……尽管有伤在身,但这位“钢铁战士”却不愿多谈,只是表示希望能尽快恢复。下个月,他还将出征德国和瑞典两站公开赛。

  “打完全运会以后自己会有一些疲劳,也是在积极调整。面对接下来的联赛也是很好的锻炼机会,特别是在球上又有一些新材料的变化,自己需要通过比赛去适应、去了解这个球。改了塑料球以后,对身体的消耗和要求更高、更大了,怎么在联赛期间有一个好的身体状态,也是保障联赛发挥出水平关键因素。在这个方面不论是国家队教练还是俱乐部教练,都会跟自己有一个很好的沟通,会形成一个计划去系统地执行。”樊振东说。

  (何霞)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樊振东乒乓球国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