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世界杯马龙4-1力擒丹羽孝希 半决赛碰波尔

2017年10月22日03:06 新浪体育
图为马龙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叶平凡摄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2017年乒乓球男子世界杯在比利时继续进行,四分之一决赛,马龙4比1击败日本的丹羽孝希晋级四强。半决赛对手是逆转击败林高远的波尔。

  马龙在首场四分之一决赛迎战丹羽孝希,早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里,马龙曾爆冷输给丹羽孝希,这之后马龙遇到丹羽孝希都会非常专注。开赛后马龙就迅速进入状态,他的进攻欲望明显强于首轮比赛,很快取得7比4的领先。这之后马龙失误增多,丹羽孝希放手搏杀,连拿4分反超。马龙从容应对正手抢拉得分追成8平,9平后马龙被动防守后迎来反攻机会,他依靠反手反拉得分,10比9,马龙率先拿到局点。可惜马龙正手拉球失误浪费了局点机会,在又浪费了一个局点后,马龙侧身抢拉得分再次拿到局点。丹羽孝希侧身抢拉失误,13比11,马龙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始后马龙又是迅速领跑,可在7比5后他连丢3分,丹羽孝希成功反超。8平、9平后丹羽孝希侧身抢拉失误,马龙率先拿到局点。首个局点,马龙果断用正手抢攻得分,11比9,他再下一城。马龙在第三局乘胜追击,很快以4比2,6比3领先。丹羽孝希追至5比7,马龙迅速回应,一鼓作气连赢4分,11比5,他又下一城,总比分3比0领先。

  第四局的3平后马龙在中远台打出一记漂亮的反手反拉得分,他以4比3领先,丹羽孝希只能请求暂停。回到场上马龙越战越勇,他连得4分扩大优势,可之后就连续三球失误送分,作为现场教练的王皓请求暂停。在正手失误又丢1分后,马龙还击1分稳住局势,丹羽孝希接发球抢攻得分,马龙正手回球再次失误,双方战成9平。这时丹羽孝希搏杀更凶,发球抢攻得分,他以10比9拿到局点。这时马龙反手回球又出现失误,11比9,丹羽孝希逆转赢下第四局,总比分1比3落后。

  丹羽孝希在第五局以4比1开局,马龙几次把比分迫近,丹羽孝希都迅速回应保持领先。在7比8后马龙把握机会连得3分以10比8拿到赛点。这时他异常坚决,一记正手抢攻得分,11比8,他赢下第五局以4比1获胜。马龙率先跻身半决赛。

  (Chimer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马龙波尔丹羽孝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