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新星抢张继科主力位置 挑战马龙冲世界冠军

2017年10月20日19:39 新浪综合
马龙林高远参赛

  男乒世界杯今晚将正式在比利时开打,排名前8的马龙和林高远不用参加小组赛阶段比赛,他们直接参加淘汰赛对决。全满贯得主马龙自然是把夺冠作为唯一目标,而挤掉樊振东获得参赛资格的林高远同样有夺冠希望。

  10月20日恰巧是马龙的29岁生日,国乒队长也是在微博表态:“感恩过去一年所有人的帮助和鼓励,我会继续努力为祖国、为你们赢得荣耀。”这是马龙第6次出战世界杯比赛,此前他曾在2012年、2015年两次夺得世界杯单打冠军。经历了中国赛退赛风波后,这是马龙时隔4个月首次踏上国际赛场,再加上全运会男单夺冠后1个多月没比赛,马龙状态还未可知,夺冠难度加大。

  22岁的林高远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再加上有马龙参赛,国外诸如奥恰洛夫、波尔、水谷隼等名将也是云集,并没有多少人看好林高远能夺冠,但在此前的亚洲杯决赛中,同样没人看好林高远,但恰恰他就是击败了最大热门樊振东夺冠。除了马龙还有谁能战胜樊振东?林高远成了近期第二个完成这一壮举的人。而凭借亚洲杯冠军,林高远也是挤掉了樊振东获得了世界杯参赛资格,他随后更是趁势夺得奥地利白金站男单冠军,连续2个冠军让他已经坐稳5号主力位置。

  在今年的世乒赛直通赛中,林高远就抓住了机会获得直通门票,他战胜许昕还让许昕遭到了时任总教练的刘国梁的狠批和敲打,“这次比赛最不满意是许昕,昨天和林高远这场,他本可以赢下比赛。他就是经常在肯定拿下比赛的时候去走神,去放松,比赛是很残酷的。”如今,许昕重新回到巅峰,林高远也一飞冲天。

  在此前的全运会男团比赛中,林高远就连续击败3大世界冠军方博、张继科、马龙,加上亚洲杯击败樊振东,林高远成为国乒近期最抢眼的大红人,连胜超级强敌。此次世界杯,如果林高远能持续高光表现,夺冠也不是毫无希望,最起码也是完成不输外战的任务,一旦做到此点甚至夺冠,林高远在国乒将超越参加比赛越来越少的张继科上升为仅次于马龙、樊振东、许昕的4号主力。

  亚洲杯、奥地利站连续夺冠,加上在与马龙、樊振东的鏖战中都连续获胜,林高远如果能再进一步说不定能冲破马龙与樊振东的二人转。希望是有的,困难是极大的,但只有不畏惧强敌才能成就伟业,林高远正走在这样的前进道路上。

  本文来自头条号“足坛宙斯”

标签: 林高远马龙张继科樊振东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