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乒男单38年难登领奖台 水谷隼世界杯求突破

2017年10月18日17:13 新浪体育
水谷隼在里约奥运会上得分呐喊

  2017年男乒世界杯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比利时列日举行,中国队派出马龙和林高远参赛。对于日本代表队来说,去年在里约奥运会夺得铜牌的水谷隼肩负日本男单世界杯突破的重担。在世界杯的历史上,日本男单最好成绩是第四名。

  水谷隼出生于日本静冈县磐田,在15个月前的里约奥运会男子单打铜牌战中,水谷隼为日本代表队收获一枚宝贵的铜牌。这是自1988年汉城奥运第一次设立乒乓球项目后,日本男子单打里程碑式的一枚奖牌。这一枚男单世界大赛奖牌日本队足足等了28年,而即将举行的2017比利时男乒世界杯,水谷隼也将向世界杯男单最好成绩发起冲击。

水谷隼在里约奥运会上得分呐喊
水谷隼在里约奥运会上得分呐喊

  尽管日本队一直是世界传统强队,球员也在世界各大赛事征战。但在世界杯的历史舞台上,从1980年香港世界杯开始以来,日本男单从未登上过领奖台。这一枚奖牌到现在日本已经足足等了将近38年,甚至比奥运会取得突破的时间还要久。在1984年的吉隆坡世界杯上,佐藤清取得日本男单历史最好战绩——男单第四名。水谷隼曾参加过五届世界杯,2009年的莫斯科世界杯,初出茅庐的水谷隼小组没有出线。而在随后的4次世界杯征程中,四次获得了第四名,距离奖牌永远只差一步。

水谷隼
水谷隼

  然而,他要达成他的目标必须打败1-2名的德国选手。在2010马格德堡和2014年杜塞尔多夫的男乒世界杯铜牌争夺战中两次击败他的波尔,以及2015年哈尔姆斯塔德男乒世界杯击败他的奥恰洛夫。在2011年男乒世界杯上,苦手波尔被朱世赫淘汰,水谷隼似乎看到了机会。然而在最终的铜牌战中,他又输给了朱世赫无缘奖牌。今年朱世赫并没有参赛,也给水谷隼的奖牌之路减小了一定的阻力。

  在比利时列日举行的2017男乒世界杯,水谷隼能否复制里约奥运会的辉煌为日本代表队实现男单零的突破?

  (小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男乒世界杯水谷隼日本乒乓球列日2017男乒世界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