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雨玲走出技术瓶颈期 李隼评价:飞机上跑道了

2017年09月28日08:34 新浪综合
朱雨玲亚洲杯夺冠

  亚洲杯是在打完全运会回来一周后去参加的,打完全运会自己有一些收获,特别是技术风格上处在走出瓶颈期的状态,所以打亚洲杯比赛前的想法去锻炼一下,看看打外战,和国际上的主要对手交手,是怎样的状态。在亚洲杯比赛中,我对自己的整体表现挺满意,有些不足的地方,但和我预想的差不多。

  更具备攻击力和侵略性

  亚洲杯比赛中,我和平野美宇在一个小组,在半决赛中也碰到了,我觉得比赛没有跑出我的范围。我相信以往和我打球,绝对不是这次这样的感觉。现在一上场我会把对手打懵,因为我的攻击力比以前进步很多,也更具备侵略性。

  半决赛我觉得我还能打得更好,第四局打得一般。我对场上的控制能力比以前有提高,感觉自己能掌控比赛、掌控自己、掌控对手,让对手没地方可打,这是我比较好的状态。

  对阵刘诗雯,比世乒赛有进步

  决赛对我来说就是正常发挥,因为我和刘诗雯太熟了,虽然在亚洲杯之前的一次交手是世乒赛半决赛我赢了她,但那次赢得不是靠技术能力,而是靠拼靠咬,是没有办法缠赢的。亚洲杯这一次决赛中交手,在技战术方面我觉得比上一次有进步,但不能说是掌控,只能说我运气好了一点,冲劲儿强了一点。

  比赛在我大分2比1小分10:8领先时,有一个球没打上,被刘诗雯翻盘,第六局我也是领先没赢下来,第七局一开始我就在想,我和她打很难打,能赢一分是一分,一上来别那么下风,要一直保持高度集中,别泄气。到最后能赢可能就是靠气屏得长。

  李指说我“飞机上跑道了”的意思是,我终于认清楚了我自己的风格了。

  全运会让我看到国内比赛中能打出自己的风格,亚洲杯比赛让我看到在国际比赛中也能打出来,对自己更有信心。现在无论国内还是国际比赛,我都要打出自己新的风格,这个定位很明确。

  李指说我“飞机上跑道了”的意思是,我终于认清楚了我自己的风格了。以前我打球总是瞻前顾后的,想着没数,打不上怎么办;现在能用一个正确的状态和风格去打任何一个比赛,不管什么比赛我会这样去做,这就是我的风格,我想这样去打。

  (乒乓世界)

标签: 朱雨玲李隼刘诗雯亚洲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