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国乒确保女单冠军 朱雨玲刘诗雯会师决赛

2017年09月16日20:22 新浪体育
刘诗雯晋级决赛

  北京时间9月16日消息,2017年乒乓球亚洲杯在印度继续进行,中国队提前锁定女子单打冠军。朱雨玲和刘诗雯在半决赛里分别战胜日本的平野美宇和石川佳纯,朱雨玲和刘诗雯会师决赛将争夺冠军。

  小组赛结束后进行了淘汰赛的抽签仪式,朱雨玲和刘诗雯分别位于上下半区。朱雨玲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中华台北的郑怡静,朱雨玲在场上完全占优,她以11比5、11比3、11比2、11比3直落四局横扫获胜。

  刘诗雯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韩国的徐孝元。这场比赛刘诗雯打得非常艰苦,虽然她三次取得领先,但徐孝元三次将比分追平。决胜局里刘诗雯迅速拉开比分确立优势,她顺利拿下以4比3险胜,七局比分是11比4、8比11、11比9、9比11、11比1、8比11、11比3。四分之一决赛的另外两场比赛中,日本的平野美宇4比3(11比13、11比9、8比11、11比9、9比11、11比6、11比3)险胜中国台北的陈思羽,石川佳纯以4比0(11比9、12比10、14比12、14比12)横扫中国香港的杜凯琹。

  首场半决赛在朱雨玲和平野美宇之间进行,小组赛里她们就曾相遇过,朱雨玲以3比0获胜。此番再度交锋,两人在首局打得很胶着,场上多次出现平分,10平、11平后朱雨玲把握机会连得两分以13比11先声夺人。之后朱雨玲越战越勇,她以11比8、11比2又连下两城,总比分变为3比0。

  没有退路的平野美宇在第四局频频搏杀,这给朱雨玲制造一些麻烦,双方又几次战平。10平后朱雨玲一鼓作气连得2分,她以12比10又胜一局,从而以4比0再次击败平野美宇。

  第二场半决赛是刘诗雯迎战石川佳纯。首局两人就交替涨分,10平后她们都浪费了局点机会,刘诗雯在12比13落后的情况下连得3分以15比13先下一城。第二局刘诗雯乘胜追击,3平后她一口气连取8分,她以11比3再下一城。

  放手一搏的石川佳纯在第三局有一个不错的开局,很快以7比2领先。刘诗雯连追3分迫近,石川佳纯请求暂停,回到场上她正手抢攻打了一个擦边球,她稳住局势。刘诗雯打得很顽强,又把比分追至7比9,石川佳纯拿下1分得到局点。刘诗雯连救2个局点,双方形成对打,刘诗雯正手回球下网,11比9,石川佳纯扳回一城。

  第四局双方争夺更激烈,比分一直胶着,10平、11平后刘诗雯把握机会连得两分,13比11,她再下一城以3比1领先。刘诗雯第五局很快以4比1领先,可她之后连丢4分被反超。此后双方交替领先,8平后石川佳纯又拿2分率先得到局点。在失误浪费了一个局点后,石川佳纯侧身抢拉一个滚网球落在台内,11比9,她又追回一局以2比3落后。

  双方在第六局初段打得有些胶着,4比3后刘诗雯连续得分,她以8比4领跑。石川佳纯采取搏杀追回2分,刘诗雯迅速还击,11比6,她赢下第六局以4比2获胜晋级。这样朱雨玲和刘诗雯会师决赛提前锁定冠军。

  (Chimer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刘诗雯朱雨玲石川佳纯平野美宇亚洲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