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贴|乒乓球亚洲杯如何打 冠军奖金7000美元

2017年09月13日08:16 新浪综合
林高远出战亚洲杯

  第30届亚洲杯即将于9月15日至17日在印度艾哈迈达巴德举行,开赛前就让小编带您了解本届亚洲杯的各项规则吧!

  亚洲杯是由亚洲乒乓球联盟授权举办的重要赛事之一,每年举办一届,本届由印度乒协组织主办。赛事分为男子单打和女单打两项。

  参赛选手采用邀请制,2016年亚洲杯冠军、2017亚洲锦标赛单打冠军、7月份世界排名靠前的十位亚洲选手以及四位(南亚、东南亚、西亚和中亚)地区选手代表受邀参赛。每协会至多两人参赛, 除非第三位选手持有“外卡”。若亚洲锦标赛和亚洲杯冠军同为一人,则根据7月份世界排名,下一名排名靠前且符合资格的选手获得席位。

  待选手们到来之后,9月14日将举行第一阶段抽签仪式。12位顶尖的亚洲选手将根据国际乒联最新的世界排名进行抽签,分为A、B、C三组,每组四人。四位地区选手代表则组成D组,组内随机排位。

  赛事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小组循环赛,A、B、C三组的前两名直接进入第二阶段,小组第三名的选手则与D组头名一起争夺进入第二阶段的最后两个席位。同时,该阶段采取五局三胜制。

  第二阶段为淘汰赛,进入到该阶段的八名选手将再次举行抽签。来自同一个小组的选手将被分在不同的半区,而同一协会的两位选手也将分开,以确保他们不会在半决赛之前相遇。在该阶段,采取七局四胜制。

  本届亚洲杯的奖金也相当丰厚,共设五万美元的奖金,冠军们将获得七千美元的奖励。

  具体有哪些球员会来参赛呢?参赛选手名单如下~

标签: 乒乓球亚洲杯樊振东林高远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