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先丢1局4-2力克刘诗雯 首夺全运女单冠军

2017年09月06日17:37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丁宁女单封后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第13届天津全运会乒乓球比赛又产生一金,丁宁终于圆梦。在女子单打决赛里,丁宁发挥出色以4比2击败刘诗雯夺冠。这是她首次夺得全运会女单冠军。

  女单半决赛里,丁宁和朱雨玲展开激战,两人打满七局,最终一度2比3落后的丁宁实现了翻盘,她以4比3(11比6、8比11、11比9、4比11、7比11、11比8、11比9)逆转战胜朱雨玲。

  刘诗雯则没有遇到太多麻烦,她以4比1(11比8、11比8、4比11、11比7、11比8)力克王艺迪。

  三四名角逐中,朱雨玲以3比2(7比11、11比7、11比9、7比11、11比7)险胜王艺迪拿到铜牌。

  决赛开始后丁宁和刘诗雯就争夺激烈,两人在场上多次战平,从10平她们一直纠缠到13平,刘诗雯把握机会连得两分以15比13先下一城。从第二局开始,丁宁找到了手感,她在场上打得更有侵略性,用积极抢攻限制住刘诗雯。丁宁连续两局早早拉开比分,她以11比3、11比4连下两城,从而以2比1反超。

  刘诗雯在第四局加强了前三板的攻击,她很快取得领先,她以11比8扳回一局,总比分扳为2平。关键的第五局里,丁宁毫不手软,她迅速拉开比分领跑,11比5,她又下一城以3比2领先。

  两人在第六局初段打得很胶着,比分纠缠在一起。丁宁慢慢发力以7比5领跑,刘诗雯迅速还击连追两分扳平。之后刘诗雯保持攻势,她一度以9比8反超领先,可丁宁这时手不软,连得两分以10比9拿到赛点。刘诗雯关键时刻拉球失误,11比9,丁宁赢下第六局以4比2获胜夺冠。

  (Chimer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丁宁刘诗雯全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