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6日前瞻:国球争夺王中王 宁泽涛冲击第2金

2017年09月05日22: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9月5日电 (记者 王祖敏)6日的全运赛场将产生40枚金牌,乒乓球男女单打的巅峰对决将产生国球的“王中之王”。

  乒乓球赛事的最后一日,将进行男女单打的半决赛、决赛。在率先进行的女单半决赛中,丁宁迎战朱雨玲、刘诗雯对阵在八强赛中淘汰陈梦的王艺迪。

  丁宁高居国际乒联的女子单打排行榜榜首,但拿遍所有国际大赛金牌的她唯独缺少一顶全运会桂冠。她能否将国际大赛“大满贯”的头衔换成所有大赛的“全满贯”,成为乒乓球赛场的最大悬念。

  男单半决赛,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将与其北京队的“00后”队友王楚钦展开“内战”,另两名国家队主力樊振东和许昕则将争夺另一个决赛名额。

  卫冕冠军马龙是唯一一个获得过全运会单打金牌的现役国手,此番男单决战,是马龙蝉联,还是产生新的王者值得期待。

  游泳赛场产生5枚金牌。在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4日刚卫冕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的宁泽涛将争夺他在本届赛会中的第二枚金牌。在5日晚上的半决赛中,宁泽涛以第一名的身份轻松晋级。

  官方报名信息显示,孙杨将参加东京奥运新增项目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但当日上午孙杨将参加1500米自由泳预赛,如他的体力能支撑他出战晚间的接力,他将在本届全运会他的第六场决战中争夺自己的第五枚金牌。

  已获得女子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金牌、并打破两项亚洲纪录的15岁小将李冰洁,将出战800米自由泳决赛。在世锦赛上,她获得该项银牌并打破亚洲记录。

  田径将产生女子铅球、女子链球、女子800米和男子跳远、男子1500米5枚金牌。

  女子投掷一直是中国田径的优势项目。在今年世锦赛上,巩立姣获得女子铅球金牌,王铮获得女子链球亚军。

  本届全运会,实力出众的巩立姣实现全运三连冠当在情理之中,但女子链球却将呈现群雄争霸的局面。除了今年世锦赛银牌得主王铮和去年世锦赛亚军张文秀外,今年亚锦赛冠亚军罗娜、刘婷婷实力也不可低估。

  男子跳远是近几年中国田径进步最大的项目之一,并形成一定的集团优势。王嘉男、高兴龙、李金哲、石雨豪等都曾进入世锦赛前八名,王嘉男还在北京世锦赛上获得铜牌,成为亚洲选手在世界大赛中拿到男子跳远奖牌的第一人。老将李金哲是上届冠军,也是目前全国纪录保持者。

  跆拳道将产生女子-67公斤级和男子-80公斤级两枚金牌。

  雅典奥运,罗微获得女子-67公斤级金牌。但此后,中国队在该级别乏善可陈。如今,19岁的广东小将张梦宇被认为是希望之星,她在今年的世锦赛上获得铜牌。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她和吉林余小慧分获冠亚军,两人也是本届全运会金牌的热门人选。

  6日的全运赛场也许将见证九连冠的奇迹——已蝉联前八届全运会冠军的解放军女篮将再次踏上决赛赛场。这也将是被称为“玄冥二老”的前中国女篮主将苗立杰、陈楠最后一次以选手身份参赛。

  男篮成年组将产生四强,拥有周琦、郭艾伦、周继伟等半支国家队阵容的辽宁队是本届全运会的夺冠热门,他们将在1/4决赛中对阵天津队;易建联领衔的卫冕冠军广东队将迎战江苏队,北京与新疆、上海队与解放军队将争夺另两个四强名额。

  足球赛场将产生女足成年组冠军。在半决赛中淘汰卫冕冠军江苏队的上届亚军上海队将与东道主天津队争夺金牌。

  5日的体操赛场将产生男子自由体操、鞍马、吊环和女子跳马、高低杠5个单项金牌。羽毛球将进行男女双打的1/4决赛以及男女单打和混双的1/4决赛、半决赛。(完)

标签: 宁泽涛全运会丁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