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雨玲:与王曼昱比赛最难忘 迎战丁宁先调整好

2017年09月04日21:34 新浪综合
朱雨玲

  9月4日,第13届天津全运会进入到乒乓球女单四分之一决赛的较量。川籍名将朱雨玲与黑龙江选手王曼昱陷入鏖战,最终以4-3惊险晋级女单四强。

  “看我现在的表情,还有出的汗……今天这场球真的是,我职业生涯目前来说最难忘的一场球。”这场历时85分钟的激战,想必已经让球迷们大呼过瘾,朱雨玲更是印象深刻。

  随后,她认真进行了复盘:“自己能3-0领先,可以说打得非常好,是超水平发挥了。赛前对自己的定位、对自己的估计和对对方的准备,我觉得都非常非常好。但3-0领先之后,可能第三局咬的时间比较长,对方一看0-3落后人马上就(放)松下来了,打得非常好;第四局自己输了之后,多多少少精力上有点不行了。打到今天已经打了很多场比赛了,就这样一直咬咬咬,咬到第七局。第七局我从6-0领先到8-2领先,对方非常顽强打到了9-9,最后我是12-10赢下来,双方都发挥到了极致!”

  被问到决胜局5-0时的那记精彩球,小朱摇了摇头:“当时已经打疯了,现在我都已经记不起来了,我感觉自己已经超水平发挥了,可能打了回头吧。当时我也不知道在干嘛了,平时训练的东西都打出来了。”

  展望即将与丁宁展开的女单半决赛时,朱雨玲表示:“明天是女双,后天才是女单比赛,这几天比较疲劳,最主要还是把自己的身体状态调整好,治疗时间要长一点。”

  从0-3的低至谷底,到连追三局后起死回生;从决胜局0-6追至9平,再到10比12惜败,今晚18岁的王曼昱虽败犹荣。接受采访时,镜头前的小姑娘强忍着泪水,语带哽咽:“打到这个份上……已经拼尽全力了,还是……有点可惜。(勉强挤出笑容)没关系,我还年轻。”

  被问到决胜局如何从0-6追到9平,她透露:“希望自己不要犯团体赛的错误,能抛开杂念,但确实最后一局她的运气也挺好,运气加上实力,还是要祝贺她。”结束了采访之后,难过的她没能走出混采区便蹲在墙角,背对着大家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Charleen)

标签: 朱雨玲王曼昱女单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