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退役山东女团首战输球 陈梦爆冷不敌孙颖莎

2017年08月28日16:27 新浪综合
资料图。

  北京时间8月28日,2017年天津全运会开始了乒乓球的首日比赛。在今天上午率先进行了女团小组赛第一轮比赛中,上届全运会冠军山东女队,在老将李晓霞退役的情况下,1-3爆冷不敌国乒00后新星孙颖莎领衔的河北队,其中陈梦1-3输给孙颖莎。陈梦在国家队是孙颖莎的大姐,孙颖莎有陈梦小秘书的绰号,今年6月的日本公开赛,孙颖莎就是在陈梦带领下首次登上世界赛场,并首战告捷获得女单女双双冠的。

  上届全运会山东女队在李晓霞的带领下拿到女单和女团冠军,这次她们的目标依然定在争夺一项冠军上,当然今年该队要实现这个目标难度非常大,山东队教练周树森赛前说:“以前李晓霞一人稳拿2分,其他队员拼下1分我们团体就赢了。她这次不参赛影响还是比较大。”

  陈梦在赛前适应场地时也说:“以前都是霞姐她们带着我打,这一次突然就要我带着年轻队友出战了,压力还是比较大。”

  本届全运会16支获得决赛阶段参赛资格的队伍先分成四个小组打循环赛,小组前两名晋级八强争夺冠军。卫冕冠军山东女队与朱雨玲领衔的四川队、孙颖莎领衔的河北队、江越、崔雪聪领衔的上海女队同在A组。

  今天上午的女团小组赛首轮山东队就遭遇实力强劲的河北队,第一场单打陈梦1-3输给河北队的何卓佳,比分为4-11、7-11、11-8、11-13。随后山东女队的第二单打顾玉婷出场,对阵河北队新星孙颖莎,孙颖莎3-1为河北队再得一分。山东队的刘高阳随后在第三场比赛中出场,她3-0完胜河北女队的削球手张文静。第四场双方主将对决,孙颖莎3-1战胜国家队的队友陈梦,比分为11-5、5-11、12-10、11-8。

  今晚19:00,山东女队将迎战小组第二个对手四川队,如果山东队再输球,就将无缘小组出线。

  (来源:汉读highread)

标签: 孙颖莎全运会陈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