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团体首轮:林高远胜张继科 孙颖莎力克陈梦

2017年08月28日19:22 新浪综合
张继科

  何卓佳击败陈梦

  8月28日上午10点,第13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正式开打。截止到下午7点,已经结束了男女团各一轮比赛。在女团小组赛首轮比赛中,卫冕冠军山东队出师不利,以1比3不敌河北队。首盘比赛中,山东队的头号主力陈梦对阵河北队的特殊打法选手何卓佳。反手使用生胶胶皮的何卓佳迅速进入状态,利用多变的反手技术连续给手感慢热的陈梦施压,很快连下两局。第三局陈梦加强了旋转和弧线的控制,扳回一城。第四局,双方一直纠缠到10平之后,何卓佳利用反手快压和正手抢拉不断调动对手,关键时刻打得非常坚定,最终以13:11胜出。

  孙颖莎独得两分

  河北女队能够在第一轮比赛中就把卫冕冠军拉下马,头号主力孙颖莎功不可没,她在两场比赛中先后以两个3比1战胜了顾玉婷和陈梦,手感非常火热。这位在日本公开赛、中国公开赛和亚少比赛中都有着亮眼发挥的女乒新星,第一次以球队主力的身份出征全运会,她在场上表现得攻守稳健,冲击力强劲十足。在孙颖莎的火力压制下,陈梦也成为了本届全运会第一位在团体赛丢掉两分的国家队主力队员。

  梁靖崑状态堪忧

  在下午开战的男团比赛中,河北队与河南队狭路相逢。首盘比赛中,河北队一号主力梁靖崑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努力扳回一局,但最终仍输给了河南队的任浩,未能帮球队赢得开门红。双方每局比赛都打得比较胶着,任浩开局后就搏杀得非常凶狠,即便在对方相对强势的反手位争夺中也打得异常坚定。反观梁靖崑,开局后进入状态较慢,关键球的处理不够细腻,无畏失误较多,整场比赛的士气也不如对手旺盛。在第4盘比赛中,梁靖崑又输给了夏易正,河北队也最终以1比3不敌对手,吃到了一场败仗。

  林高远拒绝逆转

  在一场颇受关注的比赛中,广东队3比1击败山东队,收获了一场胜利。林高远作为广东队的一号主力先后拿下了两场硬仗,他在第一盘和第四盘分别以3比1和3比2战胜了方博和张继科,独得两分。尤其是在第四盘比赛中,他在两局领先被张继科扳平的情况下,顶住心理压力,最终以11:9的两分优势胜出,没有让对手实现逆转。广东队的老将张超在第二盘比赛中赢下张继科,也为球队的获胜贡献了非常关键的一分。(中体在线)

标签: 张继科陈梦孙颖莎林高远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