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会女乒团体中国不敌日本 周欣彤拿唯一一分

2017年08月26日07:56 新浪综合
比赛精彩瞬间

  8月25日,2017世界大学运动会乒乓球项目团体半决赛在台北举行。中国女团1比3负于日本队,无缘晋级冠军战。

  本场半决赛,日本队派出来自专修大学的安藤みなみ、鈴木李茄,以及来自同志社大学的成本绫海。

  打头阵的安藤みなみ以3比2(11-6、11-7、6-11、7-11、11-9)击败中国选手孙晨。

  “前半段打完,第3回合的时候觉得打的比较不好。最后还是没有表现出最好的一面,不过有赢,还不错。”(安藤みなみ)

  第2盘,代表中国队出战比赛的周欣彤3比1战胜铃木李茄(11-8、11-1、7-11、11-7)为队伍扳回一城;这也成为中国女团在本次比赛拿下的唯一一分。随后上场的日本选手成本绫海和铃木李茄没有再给中国队机会,分别以3比2、3比1力挫郑诗畅(5-11、11-8、7-11、11-9、11-7)和孙晨(11-9、6-11、11-7、11-9);抢下团体决赛的入场券。

  “一讲到中国,也知道中国乒乓球非常强,听到中国的名字就觉得要赢他们很难,所以在比赛前都没有想过会赢。”赛后,刚刚赢得胜利的日本选手腼腆说道。

  本次日本队的出赛阵容中,只有铃木李茄拥有参加世大运的经验;这是22岁的铃木李茄第3次参加世界大学运动会。总结自己的表现,她表示:“我第2个上场打的,第2场输了,第4次又上去打,因为前面两位都打的很好,所以最后能赢,还是很高兴。世大运有年龄限制,这次应该是最后一次参赛,希望这次可以发挥自己的最好,留下好成绩。”

  北京时间8月26日晚间6点,日本队将在决赛迎战韩国队。韩国在此前3比1击败中华台北。(国际乒联)

标签: 世大运乒乓球中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